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年代,一位外教镜头下的重庆
07-02 14:15:22 来源:城南御史

1.jpg

△绿荫长廊下,一个身着裙子的外国小女孩儿在吃冰棍,旁边坐着慈祥的母亲。周围绿荫成片,加上风格别致的大门,不知道的肯定以为这是一栋外国民居。实际上,图片拍摄的是1986年的重庆大学。 

2.jpg

△历史上,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跻身全国有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列。80年代来到这里执教,故事中的女外教记录下了校园内园丁辛勤工作的画面,一身蓝色的粗布衣服,挽起袖口培育鲜花。 

3.jpg

△走出校门,80年代的重庆对于外国友人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图中记录的是街头打麻将的画面,几个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围坐在小巷一角你来我往,各逞其技,引来一位路人的围观。看旁边的民房建筑,一砖一瓦少说也有近百年了。 

4.jpg

△闹市区内,一位大姐经营了一家包子生意铺。刚出笼热气蒸腾,块头看起来也不小。虽说是临时摊位,卫生方面挺讲究的,特意穿了一件白围裙。八九十年代,一个包子估计也就几毛钱的样子。 

5.jpg

△身为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传统巴蜀文化之外,80年代的重庆街头还有一些类似老北京杂耍卖艺的行当。空地上,一个小女孩正在表演板凳功夫,高超的难度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叫好。这个场景,现在可是难得一见了。 

6.jpg

△带着孩子逛集市,见到一家三口购物玩乐的场景,外教忍不住拍了一张温馨照。小娃娃手里拿着一支玩具枪爱不释手,旁边一对年轻的父母也埋头挑选。别说,这位妈妈打扮还挺洋气的,在80年代也算是时尚女性了。 

7.jpg

△80年代,各地做生意的个体户层出不穷,重庆也不例外。图中街道上,一个身着西装衬衫的生意人正在售卖衣服,手拿扩音器高声宣传,男女长袖T恤6元。换作现在,6元一件的长袖可是见不到了。 

8.jpg

△距今30多年前,不得不说照片中的景象多数已经见不到了。不过那时候的重庆还是挺有大城市范儿的,周末带着孩子行走在市区内,周围不乏高楼大厦,江宽风大,不少市民散步游玩。

原标题:80年代,一位外教镜头下的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