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网电力创新实践“三优化三提升”六大服务举措
03-16 19:10:1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用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昨晚(15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对珞璜工业园区变电站开展了变压器及相关设备,为保证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工作人员压缩工作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完成检修。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是国网重庆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电力1_副本.jpg

“小李,我们两人一组对这组开关柜进行检修。”昨晚8点许,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检修班的26名工作人员正在园区,开始准备通宵奋战检修站内的变压器和开关柜。

据悉,位于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区的变电站,于2008年投入运行,是园区400户专变客户及1万余户居民的主要供电来源。“该变电站两台主变运行时间超过10年,加之随着珞璜地区不断发展,使得用电量逐渐增大,主变及电气设备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保障地区电网安全,他们年初制定了停电检修计划,编制了《珞璜工业园区变电站主设备轮停安全运行负荷控制方案》,考虑到不影响园区企业,周一至周五是用电高峰期的正常生产,因此将原计划六天的设备停电时间,安排到用电量相对较小的周末时段开展。

电力2_副本.jpg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为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他们正不断优化检修方式,采取半站式集中检修、夜间检修、不停电作业等,配合负荷转移、改接、双休日停产、合环换电等措施努力减少用户停电次数、时间,降低用户停电感知度,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今年,还将继续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创新实践“三优化三提升”(优化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优化投资界面,提升业务办理速度、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获得感)六大服务举措,让客户“申请更省事、办理更省力、建设更省钱,接电更省时、使用更放心、生活更幸福”,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