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买车族,增值税下调!除了奥迪,奔驰宝马都降价了
03-16 13:13:3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制造业等行业16%的税率将下降为13%,交通运输业等行业10%的税率降至9%。对此,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奔驰、宝马已纷纷响应,应声“官降”,至此BBA就差奥迪就可“凑齐了”。

宝马奔驰齐齐“官降”

3月15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上宣布,提前下调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并将于3月16日正式生效,以第一时间惠益广大消费者。

QQ图片20190316131751.png

此次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后,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达64,000元,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最高降幅为60,000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最高降幅40,000元,smart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

QQ图片20190316131758.jpg

仅隔一天,宝马也在其官方微信上宣布,即日起(从3月16日)下调BMW全系产品厂商零售价,包括宝马在华生产的国产车型,如,BMW 3系、5系、BMW X3,以及BMW X5、7系等进口车型。以BMW M760Li xDrive为例,价格下调6万元。

或引发新一轮的“官降”潮

据悉,我国增值税2017、2018年分别做过两次调整: 1. 2017年7月1号增值税税率四档并三档,由17%、13%、11%和6%四档调整为17%、11%和6%三档; 2. 2018年5月1号增值税税率下调为16%、10%、6%三档。

事实上,这并非梅赛德斯-奔驰近期的首次降价,早在2018年5月1日,梅赛德斯-奔驰响应《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依照该政策对价格的实际影响下调在售车辆厂商建议零售价。5月24日,梅赛德斯-奔驰拿出“提前响应,一步到位”的调整方案,先于汽车进口关税7月1日起的政策调整提前“出招”。12月17日,针对国务院发布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暂停加征关税的公告,梅赛德斯-奔驰再次下调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全部美国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

QQ图片20190316131754.jpg

同样,彼时,宝马下调了BMW及MINI品牌全部进口车型价格,比如宝马X5调整后最低售价69.99万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去年下调增值税后,BBA、保时捷、林肯等品牌的反应来看,此次更大幅度的增值税下调,引发“豪车”新一波的 “降价潮”几乎是“板上钉钉”。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