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官员马尔帕斯当选世界银行行长
04-06 05:57:35 来源:海外网

104825522-IMG_8021.530x298.jpg

美国财政部官员戴维·马尔帕斯(图源:CNBC)

海外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当选世界银行新任行长。

世行方面5日表示,世行执行董事会一致批准马尔帕斯担任新任行长,并称这延续了美国人领导世行长达73年的传统。

另据彭博社消息,马尔帕斯将从4月9日起履职,任期5年。

马尔帕斯今年62岁,现为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他曾在美国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国际经济专业学习。还在老布什政府中,担任过负责拉丁美洲经济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

马尔帕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曾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并为总统竞选活动筹集资金。

韩裔出身的金墉是世行上一届行长。今年1月7日,他突然宣布定于2月1日卸任。2月6日,特朗普提名马尔帕斯为世行行长。

世界银行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是世行最大股东国。世行行长长期由美国人担任。

原标题:美国财政部官员马尔帕斯当选世界银行行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