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潘文亮在斯里兰卡爆炸案中遇难
04-26 22:48:48 来源:宜春发布微信公众号

宜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导致数百人伤亡。


据新华社消息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5日表示,经过全力排查和搜寻,斯里兰卡21日系列爆炸袭击中最后一名失联的中国公民已确认遇难。至此,共有6名中国公民在此次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难。

记者获悉,这6名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中,包括宜春籍的潘文亮。

26日下午,

潘文亮的父亲告诉记者,

他和潘文亮的妻子

于26日凌晨3点乘机飞往斯里兰卡,

并于当日清晨6点30分许到达目的地。

经过确认他们得知,

潘文亮和同事在21日出事当天就不幸遇难了。

26日下午,

有关部门在当地为潘文亮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出生于1984年的潘文亮

是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

博士及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物理海洋学

事发时,他与同事到当地参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1”科研考察船的印度洋航次,团队入住金斯伯里酒店,当天早上准备上船换班,不料在酒店吃早餐时不幸遭遇爆炸。

第五排右三为潘文亮△

潘文亮是高安市灰埠镇碧山潘家村人,灰埠中学1998届初中毕业生,2001届高中毕业生。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他丝毫没有松懈,路攻读硕士、博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一直都是父母和乡亲的骄傲。

潘文亮的父亲潘建国悲痛地告诉记者:“这个不幸的消息把我们全家人都炸晕了。我的母亲80多岁了,家人不敢把文亮的事情告诉老人家,怕她接受不了。我们多么希望他还健在,哪怕他受伤,我们也愿意照顾他一辈子。”

这几天,高安灰埠中学校友群也密切关注着最新消息。潘文亮当年的班主任、老师和同学均在微信群发出祈祷,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沉重。潘文亮的一名高中同学回忆说:“我们2001年高中毕业,当时潘文亮以全校理科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潘文亮在海上作业△

潘文亮曾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的项目作业海区流浪潮监测工作,与同事共同研制出项目作业海区流浪潮远程实时观测系统,他自2011年开始一直参与有关工作,直至大桥顺利完工,为大桥建设作出了贡献。

爆炸事故的发生

令人无比痛心

愿逝者安息走好

愿世界处处和平

原标题:痛心!斯里兰卡爆炸案,宜春人潘文亮不幸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