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一高校回应“考研成绩出错”:认真整改
05-17 14: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4月下旬,一名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考生向媒体反映,该校2019年研究生考试成绩两次公布结果迥异。经核查,该校有200多名考生成绩出现0.5分至43分不等的变动,导致多名学生被学校取消“待录取”,甚至因成绩变化而落榜。

5月17日,湖北经济学院相关部门就考研成绩出错一事向记者回应称:“真诚接受社会批评和监督,诚恳向考生道歉,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严防类似差错再次出现。”

据了解,此次研究生复试包含3月30日的笔试与31日的面试,总录取名额为166人。4月1日,学校公布了考生成绩并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预录取信息。4月13日,校方公示了第二版复试成绩,多名考生发现与初始成绩不同,于是提出复查申请。

经查,考生的笔试成绩无误,但面试成绩却都与4月1日发布的原始成绩不相符,出现大面积错误。

校方解释,在成绩录入时,面试考生的抽签号还原为考生姓名时出现错误,使面试成绩与考生姓名没有准确对位,导致有些考生复试成绩、总成绩随之发生错误。据统计,在291名一志愿考生中,有10名高分考生被错录为低分未能“待录取”。

在查明成绩确实有误后,湖北经济学院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将所有的错误成绩全部纠正,并配合考生及亲属来校沟通协商,通过拍照或者复印等方式向考生及家长展示复试的原始底单,动员考生参加其他高校的调剂复试。校方表示,成绩录入错误属于“低级错误”,但绝不存在故意改动试卷、恶意更改成绩等行为。

湖北经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纪委4月12日已启动追责问责程序,4月29日,该校原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已被免职,并调离工作岗位;对分管校领导,学校决定暂停其分管工作,责成作出深刻检查,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原标题:湖北一高校回应“考研成绩出错”:认真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