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银行卡在身上7万多存款“飞了”?遇到复制卡盗刷一定要提防!
07-30 21:34: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明明人在重庆,可卡里的钱被人在广东和湖南给取走了,7万多元不翼而飞,垫江县沙河乡村民廖先生是着急不已。

廖先生说,他在重庆主城帮儿子装修房子,6月2日,他拿着银行卡到柜台上,准备把钱取出来买材料,可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他是大吃一惊。

廖先生立即打电话给妻子和儿子,他们都说,没有动过卡里的钱,那这钱到底到去了哪里呢?廖先生当时非常的惊慌。

银行的交易记录显示:还真有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廖先生卡里的钱。

74300元被人莫名其妙的取走,因为没有办理短信提示,廖先生一直都被蒙在鼓里,他随即报了警,民警答复,如果廖先生说的情况属实,能够证明钱被取走的时候,卡还在自己身上,那极有可能是有人盗取了廖先生的银行账号和密码,通过复制的银行卡来实施的异地盗取。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银行卡被盗刷,他们也会经常给前来办理业务的人进行一些提醒。

警方提醒:持卡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输入密码时,应用另一只手,或用身体进行遮挡,防止泄密。进行POS机刷卡消费时,持卡人应亲自到收银台刷卡,且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同时,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也很有必要,万一出现盗刷情况,持卡人可以根据短信通知,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针对类似的情况,有律师表示,如果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能够证实,那银行方面也可能存在一定的过错,因为银行自身的系统,没能对复制的伪卡进行识别。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 斌

原标题:卡在身上钱被取 到底是谁干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