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老师好心给邻居打水却遭37刀刺杀 嫌犯有吸毒史
05-17 14:14:33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消息,2018年8月28日凌晨,广西桂林兴安县小学老师杨女士被发现在家中死亡,身上有多处刀伤,经警方侦查,行凶者伍某彬落网。

5月16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兴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男子伍某彬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

案情回顾

据了解,2018年8月27日上午,家住7楼的伍某彬因家中停水,便提着桶到6楼的邻居杨女士家中打水回去洗澡。

打水过程中,杨女士问了伍某彬的母亲一些情况。当时,两人并没有发生争吵。伍某彬返还家中后,觉得杨女士的提问损害母亲的形象。

当天中午12时多,伍某彬拿着水果刀,提着水桶再次到杨女士家,又以打水为借口叫杨女士开门。开门后,毫无防备的杨女士被伍某彬连捅数刀,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行凶后,伍某彬用毛巾、拖把将地上的血迹擦干净,然后用保鲜膜包好自己的鞋子,逃离现场时还将杨女士的钱包偷走。

凶手有意掩盖真相

兴安县公安局经过多方调查取证,于案发3天后将伍某彬抓获归案,他对自己杀害杨女士的事实供认不讳。

法庭调查得知,今年23岁的伍某彬有吸毒史,案发前数天曾吸了冰毒。

法官数次问伍某彬到底捅了多少刀?伍某彬答捅了八九刀。但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有37处伤口。公诉机关认为,伍某彬系被抓获且在警方第一次审讯时,有意掩盖真相。

法庭上,伍某彬辩称,打水时,他认为杨女士问他母亲的几个问题有损母亲名声,所以才导致他将其杀害。

死者家属唐先生认为:杨女士已死,当时她究竟问了伍某彬什么问题,已无从知晓。但作为邻居,她开门给伍某彬打了水,是行善,伍某彬竟然行凶杀人,且手段极其残忍,希望法院从重判决。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待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

原标题:桂林一女老师好心给男邻居打水,却惨遭杀害!身上有37处刀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