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将向中东增兵1500名 以应对紧张的美伊局势
05-25 01:06:05 来源:中国日报

33.jpg

中国日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将向中东派遣大约1500名美军,作为一项针对美伊紧张局势的保护措施。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军方向中东部署了航母战斗群、轰炸机和爱国者导弹,以防御伊朗可能准备发动的袭击。特朗普此前警告说,如果伊朗攻击美国在中东的利益,美国将对伊朗使用“强大的武力”。

相关新闻

美媒:特朗普批准在中东增派美军及装备,应对伊朗威胁

989.jpg

特朗普与沙纳汉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了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的请求,将在中东部署更多美军兵力以应对伊朗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5月24日(CNN)援引两位不具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军将向中东增派“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侦察机以及必要的协同兵力,来进一步应对日益增长的针对该地区驻扎美军的威胁。五角大楼认为,伊朗对美军的威胁越发增强。

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Al-Arabiya)5月24日报道,美方透露此次将向中东增兵“1000多人”。据五角大楼数据,目前美军在中东约有6万至8万兵力,其中1.4万人在阿富汗,5200人在伊拉克,在叙利亚则至少有2000人。至于海上,当下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率领的两栖戒备大队已部署在海湾地区。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航母上部署了F-18战机,战斗群其他战舰上部署有“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5月中旬以来,特朗普多次公开表示正考虑对伊朗采取行动。19日,特朗普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上发言称,“如果伊朗想要开战,那么伊朗将正式灭亡。永远别再威胁美国!”20日,特朗普又威胁将以“强大武力”应对伊朗挑战。

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在20日晚些时候对伊朗国家通讯社表示:“目前的局势已不适合进行谈判,抵抗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不过,美联社5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在结束一天的国会闭门会议后说,政府近期的目标一直是震慑伊朗,现在政府希望能够阻止局势进一步升级。“美国和伊朗不会陷入战争之中。”沙纳汉对记者说道,“我们目前最大的关注点在于阻止伊朗方面的错误行动,我们不想要当前的局势升级。”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5月21日也发表俄罗斯火箭和炮兵科学院副院长、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文章认为,美国实施攻击伊朗计划要以巨大损失为代价。

该文章称,伊朗常规武装力量总共约有90万人,其中67万是军队和革命卫队的陆军,10万是空军,超过4.5万是海军,还有约15万属于“巴斯基”民兵组织和“圣城军”特种部队。陆军预备役约有35万人,还有1000万人可以应召入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