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昆明6岁小孩死在轿车后备箱,物业称疑“自行钻入”
06-06 12:01: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失踪6天后被家人找到时,昆明6岁小孩小杰死在一辆奥迪A6轿车的后备箱里。

这是一辆陌生的奥迪A6轿车,在家人看来,小杰的这种死亡方式“十分诡异”,“一个6岁的孩子,是怎么做到打开轿车后备箱,钻进去后又把自己关起来的?”

为查找小杰生前轨迹,家人试图调看案发地昆明俊发·新螺狮湾国际商贸城的监控,却发“十个坏了八九个,大部分是损坏的”。家人说,如能第一时间看监控,就能掌握孩子的去向,孩子可能就不会死了。

5cf353383bf38.jpg

寻人启事

家属提三大疑点

小杰是湖南邵阳人,尚在襁褓时便随父母来到昆明,生前在矣六村民鑫幼儿园上学,家人已帮他找好了学校,下半年,他就要上小学一年级。

在昆明俊发·新螺狮湾国际商贸城精品一区14栋,小杰的父母开了一家副食品店。5月24日19点30分,小杰从副食品店出门,后到了精品三区另一副食品店。

小杰被发现地点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后来描述,小杰离家时,“短发、微胖、左耳有一条伤疤,失踪时身穿淡黄色短袖上衣”。

精品三区这家副食品店的监控显示,小杰来到这里的时间为20点30分。当晚小杰拿出210元钱——两张一百元钞票、一张10元钞票,总共买了三样东西:一把玩具枪、3个冰激凌、5个棒棒糖。

5cf8668aedfa5 (1).jpg

小杰购买玩具箱监控(图据昆明电视台)

监控显示,他总共花费了90元,走出了这家副食品店两分钟后,因玩具枪没有电池,他又返回来取电池,此后便不知所踪。

为找到小杰的踪迹,家属联系物业调看了商贸城的监控,却发现大部分监控都是坏的,“如果能看到监控,就知道孩子去哪里了,这个孩子可能就不会死了。”小杰的姑妈陈凤(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家属报了警,“商贸城派出所民警用心用力帮忙寻找,始终没找到孩子的踪影。”陈凤说,他们发动亲戚、朋友、熟人、老乡,打印了上千张寻人启事,依旧无果。

家属还检查了商贸城地下车库的数千车辆。陈凤说,小杰以前从驾驶室拿过别人的驾驶证,“但这并不是我们能想到孩子最后死在后备箱的原因,这两天我们又检查、实验了几百辆轿车,没一辆车的后备箱能打开,每个车主都会把自己的车锁起来。”

小杰最终是在精品三区一辆奥迪A6轿车的后备箱里找到的。5月30日19点,一外卖送餐员从此车旁经过,闻到臭味,遂报警。

小杰被发现地点

物业称“疑似自行钻入”

涉事奥迪A6轿车为浙江牌照,位于一家名为“浙商超市耗材”的门店门口,此车后被警方带走,车主亦被调查。

奥迪车所在地,“浙商超市耗材”店内员工称,孩子失踪时的5月24日,店内员工下班早,不知道外面发生的情况。孩子被找到时,此车已在此停留“数日”。店内员工称,并不认识车主,也不能确认24日时此车是否已在门口。

家人称,小杰聪明,调皮,不高兴了,便在精品区晃。当天家人并未对孩子进行任何责骂,他们对孩子的死感到不可思议,遂提出三条质疑:1、家人开副食品店,要吃要用可随便拿,平常不给小孩零花钱,那么孩子手上的钱是谁给他的?2、新螺狮湾商贸城的监控,为什么大部分是坏的?3、孩子到底是怎么进入后备箱的?

湾商贸城派出所相关民警称,此案目前由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区分局刑侦大队调查,“我们之前也想调监控找孩子,但商贸城的监控,的确大部分是坏的。”

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是昆明市200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发主体为云南中豪集团,2014年,中豪集团因资金链断裂,致违规预售、欠付工程款等问题频发,2017年下半年,俊发集团携手奥斯迪实业共同成立昆明俊奥商业有限公司,接手了相关项目,原“中豪·螺狮湾国际商贸城”由此更名为“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

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物业管理方陈姓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螺狮湾有约10500个监控摄像头,他们去年9月接手时,发现“监控系统线路老化,故障非常多,好的不到三四成”,随即新物业着手开始这些监控的修复、更换工作,原计划在6月份就要修复95%的监控,目前已经恢复大部分监控,“孩子失踪以后,我们发动了两千多名员工转发了寻人启事,最后听到孩子还是死了,我们也非常沮丧。”俊发集团方面承认,在这个关键时刻,这些监控失灵,他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6月1日晚间,物业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已排查到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了小杰自行钻入车辆后备箱的过程。2日,这段视频已经移交警方。据云南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家属已经看到了相关视频。

俊发方面相关负责人称,虽然有这段监控,但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会不会有什么其他因素等疑问,还需待警方进一步排查。

原标题:昆明6岁小孩死在轿车后备箱,物业称疑“自行钻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