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里“屠村”事件:95名遇害者中有24名儿童
06-12 11:46: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马里官方和幸存者的消息,在9日晚发生的该国中部一多贡族村庄遭“屠村”的袭击事件中,至少有24名儿童遇害,死者还包括妇女和老人。

马里中部一多贡族村庄遭“屠村”。视觉中国 图

据马里官方和幸存者的消息,在9日晚发生的该国中部一多贡族村庄遭“屠村”的袭击事件中,至少有24名儿童遇害,死者还包括妇女和老人。

据路透社和法新社6月12日的报道,马里总理布布·西塞和其他一些马里政府的高级部长于11日赴事发现场。西塞说,至少有24名儿童在袭击中遇害,这些儿童大多是背部中枪。

西塞向遇难者致哀,谴责袭击是“恐怖和野蛮”的行为,还保证会提升安全保障,加强和解措施。

马里总统凯塔也缩短了对瑞士的访问行程,于11日提前回国。10日他在日内瓦向马里官方电视台ORTM表示,马里不能被“复仇的循环”所主导。

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马里中部莫普提区的一处多贡族村庄Sobane Da(又名Sobane-Kou),造成至少95人死亡,另有19人失踪。

法新社援引袭击幸存者的描述称,约300名袭击者驾驶摩托车和卡车抵达,并包围了该村,杀死了试图逃跑的村民,并纵火焚烧了房屋,死者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

幸存者Jean Dara对法新社表示:“我失去了我的妻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还有我的父母。”

幸存者Gouno Dara说,袭击者向所有移动的人和物开枪,焚烧了住宅和仓库,抢走了牲畜。

袭击者的身份尚不确定,但有马里官员和外媒认为很可能是富拉尼族人。

发生袭击的马里中部地区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和热带草原交界的萨赫勒地区,自然条件较差,民族、宗教成分复杂,近年来冲突频发。

据新华社的报道,马里中部从事农耕的多贡族和班巴拉族不满从事游牧的富拉尼族长期争夺耕地、林草地和水资源,时常发生冲突。过去4年,受极端主义思想渗透、极端分子挑拨的影响,该地部族冲突加剧。

据法国24电视台之前的报道,多贡族认为富拉尼族与当地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有联系,而富拉尼族认为马里军方对多贡族进行援助,以打击富拉尼族。

今年1月,一个富拉尼族村庄遭到袭击,造成37人死亡。3月,另一座富拉尼族村庄遭到疑似多贡族人袭击,超过130人遇害,包括妇女和儿童。马里政府随后解除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等多名军方高级领导人的职务,解散一支多贡族民兵武装。

受部族冲突影响,马里总理马伊加及其内阁成员于今年4月18日辞职。4月22日,西塞被总统凯塔任命为新总理。

原标题:马里“屠村”事件:95名遇害者中有24名儿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