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晚,云阳要“霸屏”央视30分钟!
06-12 10:42:54 来源:云阳微发布


云阳微发布,6月12日18时55分,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将播出《文旅经济看中国》系列节目云阳篇,唯美画面、鲜活故事全方位呈现云阳“气质佳”“高颜值”。时长30分钟!

《生财有道》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一档财经专题日播栏目,多年来收视一直位居财经频道首位。2019年5月,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首次推出《文旅经济看中国——书记说文旅》大型系列专题节目,第一季共10集,云阳县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悠久文化脉络成功入选。

在为期六天的采访中,《生财有道》栏目组先后前往环湖绿道、龙缸景区、张飞庙景区等地取景,对云阳绿色生态、历史文化、产业、美食和体育赛事等五张名片进行全方位采访拍摄。拍摄采访过程中,县委书记张学锋在继全市“晒文化·晒风景”活动后,再次担任“导游”,向全国观众推介云阳文化旅游发展。

在龙缸景区,栏目组一行亲身体验惊险刺激的飞拉达项目,在云端廊桥上,用极具现场感的画面,来展示龙缸景区的雄奇壮美;占地面积500余亩、四季常绿的月光草坪让栏目组一行感叹云阳生态之美的同时,更是用镜头记录下每一帧的美好。

被誉为“巴蜀胜境,文藻胜地”的张飞庙景区作为云阳历史文化名片中重要组成部分,栏目组在探寻云阳人千年传承的“忠义”文化之源的过程中感受悠悠古韵。

美食名片部分由凤鸣鳝鱼、云阳面和极具烟火气息的县城小巷组成,从捕捉野生鳝鱼到端上百姓餐桌、从和面到一碗牛肉面撒上葱花、从一碗“格格”到人声鼎沸的街头巷尾,栏目组用镜头详实记录下云阳美食的独特。

产业名片则由天生云阳这个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组成,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云阳农产品的优良品质,栏目组从菊花、蜂蜜、乌天麻等产业入手,以小见大展现云阳经济飞速发展情况。

为摄制体育赛事名片,栏目组前往滑翔伞基地,做了一回“空中飞鸟”、进行一场云端漫步,用现场化的镜头语言,来展现云阳体育赛事产业的蓬勃发展,环湖绿道上的骑行车队,更是体育赛事融入百姓生活的典范。

6月12日18时55分!

锁定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

播出的《文旅经济看中国》

看云阳亮相央视!

记者:李充 邓磊 刘浮生

原标题:中央电视台解读云阳如何《生财有道》?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