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野武离婚200亿日元财产全归原配,创日本演艺圈史上最贵“赡养费”
06-14 07:40: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日媒报道,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和妻子松田干子近日已正式协议离婚。北野武将自己名下约200亿日元(约12.75亿元人民币)的财产全部转让给了干子。他只留下了一套3亿日元的房子,并与小18岁的情人开始新生活。据悉,就连其酷爱收集的高级外国跑车,这次也一并留给前妻。有相关人士吃惊的表示,这绝对是日本演艺圈史上最贵“赡养费”,实在高得离谱。

北野武与妻子在1978年的综艺搞笑节目中相识,二人于1980年结婚,83年正式领证,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女方为了北野武放弃自己的艺人事业,曾在酒馆当服务生赚钱支持丈夫的演艺事业,在1994年北野武因摩托车事故受伤时,也衣不解带照顾他直至康复。而北野武与情人则相识于2012年的一场酒会,对方父亲是日本某地官员,北野武曾称她“能为了我豁出性命”。

北野武曾经在自己的散文集《北野武的小酒馆》中阐述过他对情人关系的看法:“尽管没多大意思,但情人还是越多越好的。如果只有一个情人,就会形成一种三角关系,而三角关系就是一种有棱角的关系。如果情人有两个呢,就是四角关系。三个呢,五角关系……照此类推,情人越多,关系就越接近于圆,棱角也就越少。这样的话,彼此间的摩擦和风波也会减少。”

而北野武的巨额财产,也有前妻投资房产所得:“我老婆总能在不知不觉间就安排好我们的家计,顺便还买下点楼盘什么的。开车行驶在大街上,经纪人手指着对我说:‘那个,是北野先生的楼盘哦。’这种令我目瞪口呆的事也不止发生了一回。”

据称,在30年的分居过程中,北野武曾多次表示愿意将全部财产留给妻子作为离婚条件,但干子始终不答应。

北野武,1947年1月18日生于东京,当过出租车司机、脱衣舞秀场的喜剧演员,1973年与兼子清组成对口相声团体《Two Beat》,活跃于电视及广播界,并以辛辣和黑色幽默受到欢迎,成为日本80年代相声热潮的灵魂人物。

1981年开始参与电影以及电视剧的演出,1983年第一次作为电影演员出演著名导演大岛渚执导的影片《圣诞节快乐,劳伦斯先生!》。1989年他取代著名动作片导演深作欣二,自导自演了处女作《凶暴的男人》而一鸣惊人,该片囊括当年前日本电影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新秀奖,北野武出演的警察与冷血杀手对抗,让人过目难忘。

1995年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造成半边面部瘫痪。1997年,在遭遇车祸惨剧后的第三年,北野武自导自演的《花火》问世。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找到北野武自身的影子,他对生命和自身的审视反省,跃然纸上。该片当仁不让的获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及蒙特里尔影展最佳导演奖,世界各地媒体将他与黑泽明并列,甚至被誉为日本电影复兴的旗手。《花火》也成为日本电影第二次高潮的代表作。这是自1951黑泽明的《罗生门》,1958稻垣浩的《无法阿松的一生》获金狮奖以来相距39年第三个获此殊荣的日本人。

来源:新京报、老板联播、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