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95后妹子把亲朋好友头发都理了个遍
08-13 14: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5149_副本.jpg

△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27日在俄罗斯喀山拉开战幕。8月13日,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在渝举行。本届大赛重庆代表团共36人,将参加美容、美发、汽车技术、管道与制暖、电子技术5个项目的比赛。

重庆代表团参赛选手都是95后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2012年以来,重庆已连续组团参加第42届、第43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三次征战技能沙场,取得了2金3银6优胜的佳绩。

2018年,重庆市成立了汽车技术、美发、美容、管道制暖、电子技术、烘焙、木工、烹饪(西餐)、时装技术、隔墙与抹灰、油漆与装饰、建筑石雕、健康和社会照护、化学实验室技术等14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承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集训选拔和冲刺备战等工作任务。通过一年集中训练、两次阶段性考核选拔、四个月冲刺训练,最终完成了14个项目国家队选手选拔集训工作。

本届大赛,重庆基地培养的14个项目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赛。其中,美容项目选手李真芹、美发项目选手石丹、汽车技术项目选手王桢、管道与制暖项目选手杨应政、电子技术项目选手梁攀将作为重庆代表团成员参赛。这5位选手都是95后,最年轻的只有20岁。

为练技术把亲戚头发理了个遍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本届大赛集训基地专门制定了冲刺训练方案,根据选手特点和项目要求,以模拟比赛、实战化训练为主,增强训练内容的全面性。

美发项目金牌专家吉正龙介绍,本届大赛跟以往相比变化明显,增加了真人模块且要求选手做的发型必须贴近生活。“比赛新增了摄影环节,在发型师完成造型后拍下照片给顾客留下一个记忆,除了美发技术,拍照技术也要过关。”

参赛项目选手石丹学习美发已有6年,以往她大多是在假发模型上练习。这次为了备赛,她把亲朋好友的头发理了个遍。“这次比赛会有给真人美发的环节,为了帮我练手,身边的家人朋友轮流来给我当模特,都很支持我。”

8月17日,这些选手将加入由56个项目共63名选手组成的中国技能“梦之队”,出征俄罗斯喀山,征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