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乘深潜器下潜50米,考察波罗的海海底二战潜水艇残骸
07-28 20:04:44 来源:澎湃新闻

491.png

澎湃新闻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27日乘坐深海潜水器下潜到波罗的海海底,对二战期间失事沉没的“S-308谢姆加”号潜水艇的残骸进行了考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根据此次考察计划,普京乘坐"C-Explorer 3.11"型深海潜水器下潜至水下50米的地方,查看了沉船残骸,普京的潜水艇还协助一队潜水员在失事潜艇上安放了纪念碑,碑上刻有40名遇难船员的姓名。

普京表示,他之所以乘坐潜艇下海以及开飞机上天,是为了更好了解在这种条件下俄罗斯公民劳动创造的价值。

“我下海上天是因为我们的公民在不同条件下工作,在空中,在水下,在地下。我认为,我应当亲身体验一下我国公民和专家工作的环境,亲眼看一下他们的工作,以便更好地了解很多人一生为之奋斗的价值。”他说。

"S-308谢姆加"号潜水艇于1930年开工建造,1933年4月下水,两年后进入波罗的海舰队服役。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介绍,普京此次前往查看的"S-308谢姆加"号潜水艇,曾于1942年在执行任务时击沉三艘纳粹运输船。在向基地报告受到损伤后,这艘潜艇消失在返回基地的路上。直到2018年,该潜艇残骸在芬兰湾附近的岛屿被发现。经查明,该潜艇当时被水雷炸沉,全部船员均于那时遇难。

原标题:普京乘深潜器下潜50米,考察波罗的海海底二战潜水艇残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