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作者修改自己文章要交钱?晋江文学城回应
07-30 14:23:3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29日晚,晋江文学城签约作者言朝暮表示,晋江文学城新推出的政策称,为了降低文章反复修改保存、提高审核效率,作者对章节进行修改,第一次需扣除100月石,第二次200月石,第三次及以后10点晋江币。

作者修改自己文章要交钱?晋江文学城回应

图据晋江文学城签约作者言朝暮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月石一般通过签到或分享文章获得,而晋江币则需要充值,10点晋江币即0.1元,这也意味着:当晋江文学城的作者对自己所写章节(包括政策出台之前及之后的文章)进行第三次及以后的修改时,需要花费0.1元。

该政策出台后,在晋江作者论坛中引发了大量讨论。

晋江文学城签约作者小唯(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已经有签约作者向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投诉,认为晋江文学城此举侵犯了作者的合法权益,违反著作权法中的修改权。

30日,晋江文学城站长冰心@晋江iceheart在微博发表《关于临时限制修文次数的说明》。

作者修改自己文章要交钱?晋江文学城回应

此前7月15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北京市、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新闻出版和文化执法等部门,责令晋江文学城网站及移动客户端自7月15日20时起停止更新、停止经营性业务15天,在网站、移动客户端首页登载整改公告,并予相关行政处罚。

据冰心称,在关站的15天里,全公司包括行政、财务人员都加入了审核队伍,同时还在大量招聘兼职审核。

对于作者们的抱怨,冰心称,“我们会陆续开发一些挣月石的途径,让的确需要修文的人,有月石可用。也会开发一些修改个别错字不计更新不重新审核的小功能来减少大家修文时的小麻烦。”

不过,小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签约作者通过晋江文学城获得的收益,一般情况下是与晋江文学城五五开。因此,不少签约作者都认为晋江文学城所拿的50%部分应当已经将审核等费用包含进去,现在不应再向作者进行修文收费。

30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晋江文学城运营主体“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方表示相关问题需要由专业客服来解释。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其提供的客服电话,但均提示为“呼叫不成功”。

原标题:作者修改自己文章要交钱?晋江文学城站长:保障审核畅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