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子疑买到假避孕套感染真菌 冈本:绝不姑息 | 微博推出中国版ins,这款“绿洲”能火吗?
09-02 21:14: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可怕】

女子疑买到假冈本避孕套感染真菌 冈本中国供应商:绝不姑息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近日,网曝西安一名周姓女士,在当地“唐久便利”连锁店内购入一盒冈本避孕套,但使用后却出现身体不适。后经医院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宫体炎。周女士表示,医生告诉她这是由真菌感染导致。周女士因此怀疑,自己在便利店买到的避孕套存在问题。

2日晚,中新网记者获取的一份盖有冈本避孕套中国供应商,深圳市万生堂实业有限公司公章的回应文章表示:对制假、贩假行为坚决反对、绝不姑息。并呼吁商家向合规合法供应商采购产品。

超市内出售的各类避孕套 杨雨奇 摄 图文无关

超市内出售的各类避孕套 杨雨奇 摄 图文无关

购买“大牌”避孕套

使用当晚身体出状况

28日晚,周女士花66元在“唐久便利”购入一盒3只装的冈本避孕套。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在使用完产品后,当晚她便突感身体不适。

“(产品)过去没有香味,现在这个有香味。”周女士怀疑,自己身体出状况是这盒避孕套所致,遂与唐久便利取得沟通。根据网曝视频内容,西安唐久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某胡姓总监回应周女士称,对周女士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无论避孕套真假,周女士有诉求都可提出来。

据周女士介绍,事发之后,她已和唐久工作人员达成和解并就协调事项签订签协议。协议中明确,唐久便利会帮助周女士把病治好,再赔偿医药费、误工费总计一万元。

同时,唐久便利也提出要求,希望周女士能在收到赔偿后提供收据,并写出声明承诺不再追究唐久便利和冈本中国销售代理万生堂的责任。

中新网记者在万生堂官网上了解到,深圳市万生堂实业有限公司是冈本在中国的唯一服务机构,各电商旗舰店是其直营店,国内各正规渠道由其直供或分销。

然而,在唐久便利收到周女士给出的声明后,目前却仍未赔偿她约定数额的钱财,并表示:“那不是从我们那里出售的。”

万生堂回应原文

万生堂回应原文

避孕套真假难辨

万生堂回应:对制假贩假行为绝不姑息

周女士购入的这盒冈本避孕套,是否是假冒伪劣产品?对此,中新网记者致电唐久便利,对方客服人员回应,该产品确定是正品。而据此前网曝视频中唐久便利的回应也表示,来到唐久便利的冈本避孕套,均由公司统一配送,商品的品质和质量应该没有问题。

同时,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领导层正在就此事开会协商。而对产品的真假鉴定,将由厂家给出调查结果。

至于相关产品是否已在西安当地全面下架,该客服人员表示:“客服中心未接到相关通知。”

对此,记者获取的一份万生堂回应文章显示:冈本已进入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有过亿人购买过冈本的产品。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对制假、贩假行为坚决反对,绝不姑息。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此前万生堂表示,周女士已经在冈本公司西安分区进行了产品鉴定,检查结果显示,该避孕套的批号与批次不一致,应该是假货,该避孕套不是冈本的产品。

记者看到,周女士购买的冈本避孕套,包装盒上的失效日期为2024年5月,但在质检单上,该产品的有效期为2022年11月。

万生堂在文中呼吁,希望每一个商家遵守国家医疗器械经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合规合法的供应商采购,守法经营,珍惜消费者的信任,对每一位消费者负责。

同时,在9月2日下午,记者也就此事致电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该工作人员表示,已从网上了解到了此事,但并未接到相关投诉信息,部门暂未介入调查。

至于周女士购买的冈本避孕套真假如何,唐久便利告诉记者,进展情况将在唐久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号上进行公示。

原标题:冈本中国供应商回应“假避孕套”事件:绝不姑息

【新鲜】

微博推出中国版ins,这款“绿洲”能火吗?

封面新闻9月2日消息,微博发布生活时尚社交产品“绿洲”,目前正在公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才能开启使用,正式上线时间尚不明确。

据App Store介绍称,绿洲是微博出品的生活时尚社交产品。在绿洲里逃离复杂回归初心,重拾分享生活的热情,找到兴趣相同的自己人,建立亲密的的朋友圈,发现世界之美就在眼前。绿洲用户可以分享生活,找到兴趣好友,发现世界之美,逃离社交荒漠。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该款App界面与“Instagram ”十分相似,且都是通过图片和短视频来分享生活。记者体验以后发现,目前,该款APP还无法搜索添加好友。

那么,绿洲能否复制Instagram的成功呢?

Instagram 是当今成长最快的在线社群平台之一,目前全球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全球社交类app排在第5位。

原标题:微博推出中国版ins,这款“绿洲”能火吗?

【鸡汤】

真正会读书的人,早就赚翻了

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一生,究竟会自主阅读多少本书呢?

如果一个人要真的读书破万卷,相当于每天至少要读半本书,一年读185本书,连续60年不间断。

在这个知识大爆炸时代,我们太忙了,占据注意力的事物也太多了,很难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读书。

事实上,这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有越来越多可以轻易得到的好的书籍;但这也是最坏的时代,狄德罗在1755年就悲叹:书籍增长得太快了,在未来,从书本中学习知识如同直接研究宇宙一样困难。

然而,读书依然是一件值得终生投资的事情。

最近,国外的一项最新研究公布,人们在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等在内的欧美20个发达国家中,选出了5280名出生于1920年到1956年间的人,对他们从小到大的阅读习惯和成年后的长期收入水平做了持续多年的追踪研究,发现,那些每多读10本非学校强制学习类书籍的人,最终的收入水平会高出21%。

01

真正富有的人,一定会把时间用于阅读

美国一个作家叫史蒂芬·西博德,他用了30年的时间,采访了1200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发现这些人之间一个共通的主要线索就是,他们都喜欢通过读书来增长知识。

西博德说,“如果你走进一个有钱人家里,第一个吸引你注意的一定是他们海量的藏书。这些人通常都是通过书本自学成功的。

此前就有广泛报道,说沃伦·巴非特每天80%的空闲时间都花在阅读上,而查理·芒格是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也是个书虫。

查理·芒格曾这样形容他和巴菲特将阅读和持续性学习摆在人生的重要位置:“和大多数商业人士比起来,沃伦和我在阅读和思考上花的时间远远超过做事的时间。是的,我们每天都会留出绝对的时间,坐着思考。大多数商人都不能理解,但我们很坚持:阅读和思考。

埃隆·马斯克也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小时候是个书虫,即使长大之后,不管多忙,他也会保持每天至少读两本书的习惯。

02

任何事都有诀窍,读书尤其如此

我始终相信,99%的人都不可能读书破万卷,事实上,我们因为焦虑而盲目地买书,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太大了,想要静下来好好读完一本好书,简直就是最高级的奢侈了。最气人的是,有些书,你好不容易花了好长时间啃完了,但不用长,过半年你再回忆回忆,还能记得自己读了什么吗?无法纳入个人知识体系的阅读,就是盲目阅读。无法将知识转换为能力的阅读,就是无效阅读。

我总是希望,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我用最少的时间,实现最佳的效果?

看了几十本阅读方法类的书后,我觉得我找到了答案。李源写的《给大忙人的高效阅读课》,为当代忙碌者量身定制,尤其适合中国人提升学习效率,看完后让我觉得醍醐灌顶,相见恨晚。如果早点遇到这些方法,说不定当初我也是个学霸。

李源,是一个非传统意义的成功学霸。他身上有诸多华丽的标签:85后最贵说书人,罗辑思维早期的知识策划,是个读书怪才,给诸多商业大佬都讲过书,因此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古典还曾送给李源一个“知识大秘”的称号。他在初中时就熟读《24史》,后来一路大学保研,轻松进入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读书轻松破万卷。恰恰就是在这个时候,本来该和其他人一样读博的他,果断选择加入最早期的“罗辑思维”团队,给罗振宇做知识策划人。写出了很多当时爆款的好内容。再后来,新媒体时代,李源做了自己的公众号,也开了一些给大家说书、教大家读书的课程,广受好评,收获了数十万粉丝。

每每旁人提起李源的成功,他总是打趣地说,自己不过是终身投资了一件事——读书而已。实际上,十几年读书生涯,李源一直都在总结和提炼自己的读书心法,将之融汇成一整套从如何选书,到如何读书,最后再如何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的方法论。

就像他书里说的,要给所有人一门能够破解万千读书法门的独到绝活,一门能够省时省力的学习方法,一门不需要太高智商也可以掌握的精进手段。

03

你和大牛之间的阅读差距,就差解决这三个问题

为什么像李源这样的读书达人,不仅能够博览群书,还能靠着读书的知识赚钱,且过着令人羡慕的“读书致富”的生活呢?

为什么巴菲特这样的人那么有钱了,每天不是去享受和挥霍,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来阅读呢?

每个人1天都有24个小时,那些成功人士花在阅读上的时间,再怎样也不可能比你多十倍百倍,但为什么他们的效果却是你的千百倍呢?

在李源的这本《给大忙人的高效阅读课》中,他帮我发现了自己一贯读书的通病,并且用精准的三大块训练法,迅速帮我提升了阅读品质和效率。

买书如山倒:选书出了问题

李源认为,“二八法则”在读书上同样适用,如果对某个新领域的知识感兴趣,我们应该用80%的时间去“抽丝”一般精读该领域3位顶级大师的代表作,而其他的书,不管噱头和名声多么大,你都只需要用20%的时间了解即可。而且很多书没必要买,上网看看序言和书摘就足够了。

这本书中还有一个特别牛逼的书单,李源帮列出了每个知识领域里,你需要读的3位大牛的作品。简直就是个值得珍藏一生的书单。哪儿还用买那么多书呢?

读书如抽丝:读书顺序出了问题

李源的书中反复强调,读一本书之前,一定要先查查书评和作者资料,翻翻目录,了解书的核心论点和核心论据。读书前的了解和准备工作,能让读书的效率提高30倍。

通过广泛的阅读,李源发现,所有非虚构类的图书,无非就那几种固定的结构。比如文章合集类图书,挑自己最想看的篇目看就行;再比如概念型图书,欧美畅销书《黑天鹅》《反脆弱》都是这个类型,整本书都在讲一个概念,你只需要看明白讲核心概念的那一章就可以了。

看书如看戏:知识管理出了问题

李源还有还有一套贯穿全书的核心观念就是,与其在家里建一个图书馆,不如把图书馆搭建在你脑子里。

他认为读书记不住,主要原因是没有建立知识谱系,孤零零的一本书很容易被忘记,但如果每读一本新书都能和自己已有的知识产生联系,那你想忘记都不容易了。

“就算是像奇幻文学这样看似天马行空的领域,所有的大师作品也并不是孤立的,照样有谱系和沿革“,李元说,”比如大家都爱的《冰与火之歌》,作者乔治·马丁可以看做是《安伯志》作者泽拉兹尼的继承者,而泽拉兹尼和《纳尼亚传奇》洗了作者C.S 刘易斯,他们都是《魔戒》系列作者托尔金的“战友”,托尔金则是西方奇幻的“开创者”。

读书本来就是个技术活,那技术活的关键就是要找到技术点。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漫无章法的,跟随本能,埋头苦读,其实只是一种纯粹的低水平勤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