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释永旭涉黑案16人被抓:两人系其亲哥,一人系当地一村主任
08-02 15:01: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2日,河南洛阳偃师市大口镇山张村支部书记曹豪杰向澎湃新闻证实,“释永旭涉黑案”被警方抓获的16人中,2人为释永旭的哥哥,1人是附近村村主任。

洛阳市公安局7月30日张贴的《关于揭发检举释永旭涉嫌黑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显示,近期,该局牵头侦办的以释永旭为首的涉嫌黑恶犯罪团伙,抓获释永旭(别名:王云生 王文生)、袁明山(绰号:袁孬)、王云龙、王云雷、温建锋、王光宏、袁纪军、袁占京、袁银保、袁文锋、袁林通、王维等犯罪嫌疑人16名。初步查明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

8月1日,偃师市大口镇山张村干部、村民告诉澎湃新闻,释永旭是河南南阳邓州人,2004年到大口镇包山、经营寺庙。16名嫌犯中,王云龙、王云雷是释永旭二哥和三哥。多名袁姓嫌犯是附近袁寨村的,袁明山是袁寨村委会主任。

两名受害村民告诉澎湃新闻,2018年7、8月份,便有专案组民警联系他们调查情况。其中一人说,当时民警穿着便衣,开着非警车,将他接到外地。

澎湃新闻8月1日看到,释永旭位于大口镇政府附近的一处房屋,已被查封。封条时间是今年5月12日,查封单位为宜阳县公安局。房屋门口摆有两只石狮。释永旭担任主持的寺庙内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释永旭正是当天被抓的。

此前(7月31日),少林寺发布声明表示,释永旭俗名王云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到少林寺出家,曾在少林寺常住过,2003年已自行离开少林寺,此后活动与少林寺无关。少林寺从未设置“武僧总教头”这一职务。

原标题:释永旭涉黑案16人被抓:两人系其亲哥,一人系当地一村主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