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上周末了,去这8个精品乡村放松放松吧
08-02 14:0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瓜果飘香、莲叶满池,重庆不少地方推出丰富多彩的农事采摘瓜果活动。上游新闻梳理了重庆周边8个精品休闲点,涵盖了观光、采摘、娱乐等项目,耍事多多、轻松惬意,是市民周末出游的好去处。

渝北区古路镇

采摘拳头大的仙桃李

att_1930292.jpg

古路镇是目前重庆市唯一的仙桃李种植基地,有仙桃李4000余亩,其中产果面积超过1000亩,年产销鲜果20万斤以上。

仙桃李原名“布朗李”,原产地美国,2011年引进到古路镇银花村。被农业部授予“中国美丽田园”称号的渝北区古路镇,阳光充足,土壤肥沃,降雨充沛,为仙桃李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出产的仙桃李个大饱满,果肉厚实多汁,平均单果重量100克,最大果重能达150克,甜度最高能达到18.6%,清脆爽口。

古路镇乌牛村仙桃李种植基地达2500余亩,离绕城高速王家出口和草坪出口约7到8公里,20分钟可到达江北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利。

古路镇挖掘慈孝文化,重点打造草坪万亩红枫、周家山·云上摄影基地,逐步建成集采摘、观光、娱乐为一体的都市近郊水果摄影公园。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渝邻高速路—王家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

巴南二圣镇

天坪山万亩高山梨

二圣镇属巴南区乡村旅游“东部温泉休闲体验带”,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旅游示范村。境内有茶山梨园、定心茶叶基地等景区,每年举办梨花节、采茶节、采梨节等农业旅游节活动。

天坪山地处二圣镇,距市区约38公里,海拔500-650米。目前,景区已建成梨园10000亩,是全市最大优质高山梨集中生产基地和茶叶之乡,主栽南方优质高山梨品种翠冠,现已发展有6000余亩梨园,最佳采摘期为7月中旬至8月中上旬,每斤梨子价格在6元左右。“二圣牌”高山梨2006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梨子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

在天坪山,除了采梨吃梨享口腹之乐,还有秀丽风景等着你。

自驾路线:内环—茶园—长生—惠民(收费站)—二圣—梨园;沿江高速—木洞(收费站)—木隆路—菩萨滩—梨园。

石柱县黄水镇

采摘莼菜品美味佳肴

att_1930301.jpg

石柱黄水不但是著名的避暑胜地,而且还是莼菜生产基地。

每年5月初到10月底,是莼菜采摘期,尤其是5月中旬到7月中旬,莼菜茎叶肥壮,鲜嫩,蛋白质多,质量最佳。

采摘莼菜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弯腰立于水平面上,把手放在水里,看着莼菜芽,用大拇指上面的指甲和食指用力一夹,很容易就可以采摘下来,如果没有指甲,就用小剪刀,直接剪。

att_1930305.jpg

新鲜莼菜可以制作“莼菜汤”、“莼菜黄鱼羹”和“凉拌莼菜”等美味佳肴。

自驾线路:自驾驶渝丰石高速、沪渝高速石柱河源收费站下道到黄水26公里,行程时间约3.5小时。

武隆区火炉镇

寻幽避暑摘仙女脆桃

att_1930298_副本.jpg

武隆区火炉镇,因石制火炉而得名,地名“炎热”环境却十分清凉。拥有林海、幽谷、溶洞、飞瀑,处于仙女山精品环线上,离武隆各大景区也很近。

火炉镇是仙女脆桃主产区,7月下旬成熟的脆桃,平均单果重300-400克,最大可达750克,具有一大、二红、三脆、四甜、五离核、六丰产、挂树期长达30天和采后10天不软等八大特点。

炎炎夏日,市民自驾去武隆高山地区避暑,顺便去仙女脆桃基地摘桃,在清幽凉爽的脆桃林里,亲手采摘品尝新鲜、甜美、个大饱满的脆桃,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

自驾路线:重庆渝湘高速(G65)—武隆收费站出口左转往火车站方向—经农场—中心渡口—胜利口—筏子村,全程约29.1公里。

永川区黄瓜山

摘翠梨游万亩梨园

att_1930299.jpg

黄瓜山地处永川区南部,海拔高度600米,是国家级农业生态旅游示范点之一。拥有中华梨村(梨树种植面积3000亩),可游览万亩大型梨园。

时下,这里的黄冠、圆黄、翠冠、黄花等品种梨子成熟了,市民可自行到黄瓜山采摘梨果,享受采摘的乐趣,也可到位于中华梨村的黄文场以及重庆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黄瓜山梨专销门市购买礼品梨。

att_1930296.jpg

此外,市民还可在代家店公共服务中心,参观了解黄瓜山梨、脆姜、葡萄、草莓、富硒米、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的栽培流程、产品特色。也可以现场下单,通过顺丰快递到家。

自驾路线:从永川高速公路下道至兴龙大道,经一环路便可到达黄瓜山森林大道。然后到游客接待中心。永川高速路—兴龙大道—一环路—森林大道—进入景区

大足区拾万镇

看五彩田园稻浪滚滚

att_1930304.jpg

大足区东南部的拾万镇有“重庆后花园”之称,今年起,这里将打造成为集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运动养生、乡村民宿、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农业综合园区,依托五彩田园和特色乡村风情,建立起以“稻”文化为主体的科普研学、自然学校、农耕体验、农作物采摘等乡村旅游目的地。

目前,升级改造的五彩田园各项工程在有序推进,9月6日正式开园迎客。

在拾万镇长虹村,隆平五彩田园里3公里的荧光走廊如斑驳的星空在脚下延伸,原料来自澳大利亚,特殊的材质让这条别致的走廊白天吸光,夜晚发亮。 

拾万镇除了有迷人的乡村美景,还有葡萄园、蓝莓园、柴火灶果木烧烤、咖啡厅、三角梅花海等。

自驾路线:沙坪坝收费站—渝蓉高速—三环高速拾万下道口—拾万镇长虹村。

万州区分水镇

古驿道品高山晚熟李

att_1930302.jpg

时下,低海拔的清脆李采摘已接近尾声,但在万州区分水镇石碾村,高山晚熟清脆李才刚刚成熟,疏密相间的果子压颤了枝头,微风吹过,果香四溢。

石碾村位于悦君山下,悦君山片区李子种植面积达到24000亩,其中石碾村16000亩,现在石碾村李子已经形成了早、中、晚三个季节性品种,从7月初上市到9月底结束,游客可自行采摘。

att_1930293.jpg

除了采果避暑,当地还拥有AAA级风景区悦君山、清朝遗址虾蟆石箭楼、渝东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古驿道万梁古驿道。悦君山平均海拔1100—1200米,主峰轩辕峰海拔1420米,是万州的最高峰。游玩之余还可以品尝当地泡椒兔、特色烤鱼等美食。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石碾乡村旅游基地—悦君山—虾蟆石箭楼—万梁古驿道。

忠县双桂镇

采摘瓜果体验田园生活

att_1930300.jpg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盛夏,正是赏荷好时候。忠县双桂镇橘乡荷海景区5000余亩荷花竞相绽放。

橘乡荷海核心景区位于双桂镇石桥村,步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湖中一片碧叶连天的荷塘,朵朵荷花娇艳盛开。微风轻拂,阵阵荷香扑鼻而来,荷叶与荷花交相辉映,摇曳生姿。沿田间小梗漫步荷塘中间,所望之处,不仅有曼妙的荷花,还有亭台楼阁、小桥,真有“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游客还可以在景区采摘蔬菜瓜果,体验田园生活。

att_1930303.jpg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沪渝高速往忠县方向新立下道—新立镇—三岔湾—橘乡荷海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