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月台风组团来袭 “范斯高”将加强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
08-02 18:52:0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8月,台风“扎堆”,将有3-5个台风生成,其中2-3个台风登陆。今天(2日)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生成,并将逐渐加强至台风级甚至强台风级,将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还需密切观察,但是8月份台风活跃,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今年我国台风生成较常年偏少,目前共有8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偏少1.1个,强度也总体偏弱。对此,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许映龙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南造成的。由于副高正好控制往年台风的“主产地”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其下沉气流不利于台风生成,造成台风“减产”。加上南半球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弱,没有足够的气流北进,不利于台风产生和加强。

8月份,随着副高减弱东退,台风将进入活跃期。据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叶殿秀预计,今年8月将有3-5个台风生成,比常年略偏少;将有2-3个台风登陆,接近常年同期。

今天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生成,未来将趋向我国东部沿海。据许映龙介绍,“范斯高”将逐渐加强至台风级,甚至有可能加强到强台风级,将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

8月台风组团来袭 “范斯高”将加强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

由于目前距离尚远,加上还将有1-2个台风接连生成,“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还需密切观察。不过,即将到来的8月,台风“扎堆”,公众请注意密切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原标题:8月台风组团来袭 “范斯高”将加强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