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足代会8月中下旬召开 ,足协新领导层将走上前台
08-04 18:19:08 来源:北京头条

陈戌源

北京头条消息,会期被再三推延的第11届中国足协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全国足代会)计划将于8月下旬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具体会期预计将安排在8月20日至25日期间,也就是新一期国足集训前。据了解,足代会会期迟迟无法敲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足协此次换届工作严格依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有关精神,并配合“足改方案”的落实与推进,因此会议召开本着对中国足球事业与足改工作负责的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程序。有关方面及会议筹备工作组在落实包括协会执委人选等具体内容方面也都要严格把关。

今年5月下旬,随着上海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正式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外界普遍猜测,陈戌源将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主要人选。而“筹备组”的成立也标志着第11届中国足协全国代表大会暨涉及换届的最新一届全国足代会召开,不再遥遥无期。

在足协内部工作会议上,无论是陈戌源还是协会其他负责人也都不止一次提到了足代会召开刻不容缓。但时至今日,足代会还没有公开。

筹备组此前已经为会议的召开分别组织不同类别的工作小组落实具体筹备工作。比如诸如会议材料的准备都有专门的工作团队来具体负责。据了解,足代会会期迟迟不定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新一届中国足协无论从组成还是落实具体工作,都将严格依照“足改精神”。对于新的协会参事、议事、决策机构人选,筹备组在物色、推选过程中格外谨慎。

由于执委人选除足球业内人士外,还来自社会各界,因此他们在未来中国足协工作中扮演什么角色?他们能够在具体工作中为中国足协发挥怎样的作用?这些都需要在足代会召开前得以明确。筹备组需要时间来推敲具体人选。一旦发现相关人选不合适,那么还需要重新启动其他人选的审核与推敲。

中国足协的赛历显示,中超联赛到8月中旬就将进入间歇期,以配合国家男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而国足新一期集训将于8月25日开始。巧合的是,集训地正是足代会会场所在地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

由于职业联盟即将在足代会召开后成立,有关中超联赛竞赛管理、市场开发等一系列事务将划拨到给新成立的职业联盟。因此新一届中国足协管理工作的主攻目标无疑将是国家队、足球青训工作。从这个角度来说,足代会在国足正式开启卡塔尔世预赛征程前召开也是相对适宜的。

当然,足代会的召开并非只为配合国家男足备战。和以往涉及换届工作的足代会一样,本次足代会无疑还将履行“章程修改”等议程。而根据中国足协章程,无论主席人选还是诸如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执委等重要议事、决策层人选正式走马上任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换届程序,换言之都需要经过新一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推选及投票选举程序产生。在新一届中国足协班子的构成合法、合规、合理之后,协会也将进一步明确中国足协工作的方向,从而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确定方向标。

在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及执委人选通过足代会正式走上前台后,足协内部部分职能部门也将面临一定幅度的人事调整。比如,此前中国足协新闻办原负责人黄诗薇不再担任协会媒体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而转往中国田径协会工作。而其他人事调整也将本着“因地制宜、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落实。

原标题:全国足代会8月中下旬召开 ,足协新领导层将走上前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