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交通来了!RFID交通管理(重庆)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08-04 11: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何推进城市交通科学化、现代化管理?让交通管理变得更加“智慧”便是重要途径之一。8月4日,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规范道路行车秩序,有效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与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RFID交通管理(重庆)联合研究中心。

B3EA37A9D4BDC7C0BBB450366BF3DD82.jpg

据悉,该研究中心将依托和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凝聚双方智慧力量,打造专家智囊团队,探索交通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基于RFID技术的产品和应用系统,就证照电子化、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及创新车驾管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研究,有效提升管理效率;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实时监管,减少重特大恶性事故的发生概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研究中心还将研制和推广基于RFID技术的数字停车、无感加油服务系统。

同时,研究中心下设“轨迹研究实验室”“城市交通实验室”和“创新研究实验室”三个实验室,通过数据共享、项目实践、教育培训等形式,创新研究新型数字交通管理技术和应用,服务城市管理、交通治理和公众出行,打造具有重庆特色和全国领先的数字交通创新管理模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