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挖竹笋捡回一只“四不像”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08-03 22:08:3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家住南岸区麻柳湾的王女士,昨天收到了朋友送来的一只野山羊。她通过网上查询到,这好像并不是野山羊,但具体是什么东西她也不确定,感觉是只“四不像”。

记者注意到,这只“四不像”体型娇小,性情温顺,它有着山羊一样的蹄子,梅花鹿的斑点,大大的眼睛,后腿明显比前腿长不少,却没有羊的犄角,一般的人很难快速辨认出它究竟是什么动物。

B51A2BCC36EB46E6AF2CD33A3E29A337.png

F3055F7FA4134CC99BF6CEAB356E9DC2.png

王女士介绍,8月2号上午,她的朋友在南川区白沙镇附近的山林里挖竹笋,突然碰见了这只瘫倒在竹林里的小动物,由于看起来很像刚出生不久的小山羊,朋友便将它带回来,送给爱好小动物的王女士。王女士在网上查询后才发现,这似乎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据了解,林麝是麝属中体型最小的一种,而且不论雌雄都不长犄角,后肢比前肢长三分之一,所以站着的时候,身体后部明显比前部高。毛色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颈部的两侧各有一条比较宽的白色带纹,一直延伸到腋下。雄性的林麝能够分泌麝香,目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6298DA27A06D4136851EAD35E669F7DB.png

那眼前的“四不像”究竟是不是林麝呢?记者联系了南岸区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比对后初步判断,这的确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7C23ABF4696F45FD9D2659C7D7604BE3.png

南岸区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重庆范围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林麝数量已不足百只,在主城区的南山尚未发现过它们的踪影,只有少量分布在南川区的金佛山地区,这和王女士所说的区域十分吻合。

可能由于受到了惊吓,这只林麝自从来到王女士家,就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只喝了一点清水。记者又联系上了南川区金佛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方经过视频确认,这是一只才出生不久的林麝幼崽,他们表示将立即赶到主城区。

C7232C9736CA4766921A7727DD4FEF7D.png

目前,这只林麝已经安全移交给了金佛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希望它能尽快回到大自然,健康的成长。

第1眼记者 韩可 彭俊杰

原标题:捡回一个“四不像”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