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涨知识!黄花园大桥、石门大桥出现“ 瀑布”有原因
08-03 23:22: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近期的天气说变就变,主城地区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是一阵雷雨,让不少市民猝不及防。今天(3日)下午6点10分,随着一声雷声,暴雨突袭山城。在江北区北滨路,石门大桥下大雨磅礴,雨雾笼罩着整个江面,能见度极低。记者在北滨路、红石路等地看到,由于雨势过大,不少路段积水有近半米深,车辆犹如“开船”。

在石门大桥上,从沙坪坝开往红石路方向,因为暴雨过往车辆停滞不前,一公里多长的石门大桥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六点半开始,石门大桥出现“奇观”,路面积水飞泻如下,整座大桥挂上多条雨柱,犹豫飞泻的瀑布。相似的景象,在7月22日的暴雨中也出现过。

那么暴雨中的这种“奇观”到底是什么?

 对桥梁安全有影响吗?

第1眼帮你找到了专家的回答:

黄花园大桥、石门大桥等桥梁的建设时间较早,雨水系统设计都是采用分散雨水孔的“直排”方式 。所以我们能看到在暴雨时候,桥面雨水利用分散雨水孔直排入江,看似瀑布 。

近年来新建的大桥多采用横向悬吊雨水管道系统排水,桥面雨水通过雨水孔被收集到悬吊管道以后横向排放至桥头雨水管道,再进入市政雨水系统,瀑布景观就不会出现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桥上下雨桥下瀑布 桥都重庆“奇观”有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