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网红”县长谈越野车碾压草原:越野不是撒野
08-08 20:24:2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48岁的刘建军并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网红”,但他认为,“用新媒体手段维护草原生态文明,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图为被碾压后的草原。刘建军供图

图为被碾压后的草原。刘建军供图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县长刘建军与记者电话连线,对近期越野车队碾压锡林郭勒草原一事表示:“我并不是小题大做,我不变的观点仍然是‘越野不是撒野,法律不是儿戏’,无论谁肆意破坏生态环境,都将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

谈及利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手段问政,刘建军一开始有点战战兢兢,但他随后就在国家相关会议中找到了依据——国家要求各级领导要走“网络群众路线”。

图为越野车正在碾压草原。刘建军供图

图为越野车正在碾压草原。刘建军供图

早前网络上盛传的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致多伦县无辜“躺枪”,刘建军作为多伦县县长,第一时间通过快手直播对此事予以澄清,这让他看到了新媒体的力量。

“一队越野车疯狂碾压,致使大草原局部满布车辙,我们多伦县政府组成工作小组,开展取证调查。我通过快手、抖音曝光违法视频,直播喊话。迫于舆论压力有2名外地越野车司机和2名本地越野车司机主动归案,接受了罚款、恢复植被、公开道歉等处理。”刘建军回忆说。

这是刘建军利用新媒体问政的开始。

真正把刘建军推向风口浪尖的则是8月5日网络上传播的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光头男子面对镜头兴奋地说:“建军,我到家了,你还追呢?认识这车吗?开回来了,宝贝。”

面对挑衅,刘建军再次用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曝光了光头男叫嚣视频和破坏草原的违法视频,同时多伦县官方于8月6日发布《关于严肃处理碾压草原破坏生态环境的通告》。

通告称,鉴于近期出现体验草原深度穿越游车辆离开道路肆意碾压草原,给草原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的实际,多伦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肆意碾压草原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8月8日下午,记者通过多伦草原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涉事车辆及相关参与人正在从北京赶往多伦的路上,并已配合调查。

关于运用快手、抖音等新媒体问政,刘建军说:“有一点压力,但坚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可以把快手当作工作助手,也可以用抖音发出我们的声音。”

据悉,从8月1日开始,多伦县人民政府“快手问政”正式开播。外界认为,这也是当地官方利用新媒体真正架起了政府和百姓的桥梁。

原标题:内蒙古“网红”县长谈越野车碾压草原:越野不是撒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