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背负命案潜逃21年,被抓时已做起生意开上豪车
08-15 13:44:39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在别人眼中,李某是一个让人羡慕的人。他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名下有车有房,经济条件优渥。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个看起来和和气气的中年男子,竟是一个潜逃了21年的命案嫌疑人!日前,仪征警方通过深入排查,烈日下苦守,终于成功抓获一名外地历年网上逃犯。目前,嫌疑人已移交给当地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

李某今年41岁,是江西人,真实姓名叫邹某。21年前,刚过20岁的邹某怀揣着出人头地的梦想,从江西老家赶到广州打工。然而,打工的日子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容易,经济拮据的他走上了歪路,与一个朋友相约去当地某小区实施盗窃。

然而,两人的盗窃行为很快被保安发现,二人激烈反抗,最终三名保安中,有一人死亡,两人受伤。邹某惊恐万分,连夜潜逃,从此不知所踪。

案发后,广州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很快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并将邹某的朋友抓获归案,但邹某却像是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了踪迹。当地警方将其列为了网上逃犯。

今年7月底,广州警方在对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邹某很有可能已改名换姓,来到了扬州生活,且曾在仪征某地活动过。随后,广州警方将这一信息提供给了仪征警方,请求支援。

得知这一线索后,仪征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数日的深入排查,他们初步查明,曾经的邹某已改名为李某,居住在江都某小区内。在摸清了李某的行动轨迹后,8月1日,仪征刑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赶赴江都,冒着炎炎烈日进行伏击守候。

当天下午5时,在烈日下苦守了数小时的民警终于等来了邹某。此时,刚打完麻将的他正悠闲地往自己的爱车走去,准备回家。还没碰到车把,他就听见身后有人喊了一声“邹某!”,他下意识回头一看。至此,潜逃了足足21年的命案嫌疑人邹某终于落网。

如今的邹某,与20多年前经济拮据的年轻小伙已大不相同。在别人眼中,他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名下不仅有房产,还有两辆豪车,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经济条件十分优渥。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个看起来和和气气的“成功人士”,竟是一个潜逃了21年的命案嫌疑人!

据邹某交代,当年犯下大错后,他惊慌失措地回到老家江西躲避,随后又暗中顶替他人身份,改名为“李某”,自此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后来,他辗转来到了扬州,以李某的身份“创业”。

面对警方,邹某显得十分平静。他说,自己知道这一天终究是会来的。这么多年来,这个“秘密”就像是大石头一样压在他的心头,即使生活再幸福,心中也有挥不去的阴霾,日日夜夜折磨着他。如今终于落网,自己反而觉得轻松多了。

目前,邹某已被仪征警方移交给了广州警方。

原标题:背负命案潜逃21年,被抓时已做起生意开上豪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