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月“4500元起步”PK“1700元借爸妈的”!00后大学生消费观,谜!
09-09 19:53:2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一位每月2000元生活费嫌不够另一位每月花1700元还要向父母“借”。近日两位大学新生关于生活费的“遭遇”引发了网友热议。

“借钱”上学的主角是00后复旦新生曾健宇,他告诉记者,暑期已挣得部分学杂费,其余是找父母“借”的,以后会尽量“还”给他们。

他现在每月生活费1700元,父母并没有因为自己有了女朋友而多打钱。父亲和他说过,“你18岁以后的钱都是向我借的。以后都要还的。

他对自己的开支有清晰规划。除了日常开销,还计划每月存两三百元做创业基金,打算在大学做程序开发赚生活费。

一时间,“00后大学新生向父母借钱上学”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对他的这种对金钱的规划,有网友表示强烈支持。

@鄧偉vivianus:好孩子,有规划的人生。

@觉锣:有方向有目标,做人有责任感,早晚会成功

@向蛋蛋致敬xx:这样最好了,多借点来投资自己。以后一百倍的还给父母。

但有人认为,上大学的主责是学习,不要着急挣钱:

@以德服人怪猫:小伙,不要着急挣钱,为了挣钱而减少了看书的时间,不值当。

@Mos_UPD2012:学生时期好好读书,别想着挣钱。

对于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人说:父母观念很好!

@哆豪的夫夫生活:赞成,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借不借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意识的培养。

@杜小姐200904:家长的观念很好!爱你不是什么都应该給你,成年后要学会承担!

@玫瑰馨予:这位00后有担当,父母也是很有智慧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异议:

@你都怎么回忆:这样的话,还有所谓的亲情可言吗?

@我怎么躺都不舒服:自己会挣钱和管理钱财是好事,但父母太过强调孩子成年后的钱是借的不太好,父母和子女之间应该互相感恩,把对子女的养育当作欠与不欠,个人认为很难把教育做到极致效果。@Yvonnesus: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就说我用的钱他都给我记着长大了要还的。导致我从来对他们都没感情。现在还天天给我施压说钱都给我上学了。家都不想回。

而就在前几日,另一位新生的对待生活费的故事,也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一名大一女生发求助帖,她希望母亲每月给4500元生活费,但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话题引发网友热议。虽然有网友表示理解她的这番抱怨,但也有不少人现身说法,觉得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太多了。你的大学生活费有多少?你认为对待学费、生活费,大学生应该如何做?

原标题:每月“4500元起步”PK“1700元借爸妈的”!“00后”大学生消费观,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