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学校路口被撞飞,经6次开颅手术昏迷73天,交警:驾车人与行人担同责
08-18 17:22:5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一场交通事故后,8岁女孩夏梦瑶已昏迷73天。

8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儿童医院《诊断证明》显示,梦瑶被诊断为颅脑损伤、化脓性脑膜炎、脑室内出血、脑积水、右侧两根肋骨骨折、右锁骨骨折……

两个多月,6次开颅手术,梦瑶仍未摆脱生命危险。

5d580ca66d341_副本.jpg

↑昏迷中的梦瑶

8岁女孩学校路口被撞重伤担同责』

事故发生在6月5日。当日下午5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尖山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梦瑶,在校门口附近一条道路上被一辆小型客车撞上,昏迷至今。

镇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肇事司机龚某驾车与公路上的行人梦瑶“相接触”,致其受伤。

其中称,龚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也违反了《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八条:进出与学校及单位、村、镇连接的路口时,应当减速、观察瞭望,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而行人夏梦瑶的行为则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行人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最终,驾车人龚某与行人梦瑶被认定承担同等责任。

↑梦瑶被认定担同等责任

对此结果,梦瑶的父亲夏征雨并不认同。

“他们没有鉴定车速,梦瑶被撞飞十几米,肇事司机有明显错误,为何仍被认定担同责?”

于是,夏征雨向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出复核申请。7月11日,该支队做出复核结论:维持原认定。其中称,“经调阅全案,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责任划分公正、程序合法。”

负责此案的一位民警告诉红星新闻,有标明限速的路段才会做车速鉴定。

镇雄镇通司法鉴定所的一份《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鉴定结果为肇事车辆转向系、制动系及喇叭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目击者:孩子被撞飞了十余米』

夏征雨告诉红星新闻,学校下午4时30分放学,打扫卫生后,学生就可以回家。事故就发生在梦瑶放学后不久,“事发现场距离学校只有20多米。”

红星新闻注意到,事发路段约七八米宽,两侧为居民区,路口有“内有学生出入 车辆减速慢行”的提示。

↑事发路段有明显提示减速标识

8月17日晚,一位商户告诉红星新闻,事发时,他在店里,忽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女孩摔倒在他的店门口,“孩子被撞飞四个门面的距离,每个门面约4米,娃当时就昏迷了。”

另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后,梦瑶的一只鞋子掉在了肇事车辆附近,孩子的身体被撞飞十余米。

8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红星新闻多次拨通肇事司机龚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夏征雨称,女儿被撞后,曾被送往镇雄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日转院至临近的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该院于6月10日出具的《疾病证明书》显示,此时的梦瑶颅脑损伤、胸部闭合性损伤、右锁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因伤情严重,6月11日,梦瑶又被转往昆明市儿童医院。

在该院医治两个月后,这个8岁的女孩再次面临转院,昆明市儿童医院在《诊断证明》中建议,“患儿病情危重,脑室内多重耐药菌感染,继续住院治疗,条件允许可考虑北京或上海治疗。”

但现实并不允许。

↑昆明市儿童医院诊断证明,孩子多处受伤或感染

女童昏迷73天,家庭陷入困境』

夏征雨夫妇常年在外打工,梦瑶长期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境困难。

夏征雨称,梦瑶入院至今已花了45万元,“家里凑了7万,保险公司垫付了8万,亲戚家借了近20万,朋友们又帮着筹了3万多。目前还欠医院治疗费6万多。医生说,梦瑶还将面临4次大型手术,至少还需要50万。”

他说,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支付120急救费用及数千元医疗费用后,便很难联系到,“他从未主动联系过我,也从未道歉。我们联系他,他一直说想办法,但从不正面答复。当面骂他,他也不说啥。孩子转院至昆明后,他连电话都不接了。”

“没钱医治,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夏征雨告诉红星新闻,他们一家陷入了困境,“要医治,没钱;要去打工赚钱,但又没办法走开。”

↑母亲守在梦瑶病床前

入院至今,梦瑶基本在PICU(儿童重病监护病房)里度过。

30岁的夏征雨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梦瑶被车撞时,他在千余公里外的元江县打工。当时,快到端午节了,夏征雨的妻子本想着回家给孩子们买点东西,谁料在途中时,便闻此噩耗。她急匆匆赶往镇雄县人民医院,却收到一份《病危通知书》。

夏征雨称告诉红星新闻,这些天,孩子仍在浅昏迷状态,“嘴巴能动,但发声困难。”

有时候,夏征雨觉得对不住留守在家的孩子们。

5d580c41224aa_副本.jpg

↑梦瑶

梦瑶是个懂事的女孩,曾两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尖山中心小学没有宿舍,这个8岁的女孩每日早出晚归,走5公里的路去上学。

原标题:揪心!8岁女孩学校路口被撞飞,6次开颅手术仍命悬一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