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研究生谢雕被害案本周将再开庭 谢父:将前往北京旁听宣判
08-27 09:22:2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8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科院研究生谢雕被害案受害者家属律师姜丽萍处获悉,“周凯旋故意杀人案”将于8月30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3法庭开庭宣判。

封面新闻记者随后向谢雕的父亲谢中华确认了这一消息。谢中华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他刚刚接到法院电话通知开庭的消息。他对告诉记者,将再次前往北京旁听宣判。

5月24日,谢雕父母手持儿子遗像在法院门外。封面新闻记者代睿摄影

2018年6月14日下午,正在北京中科院读研二年级的重庆籍学生谢雕,在校外一餐厅宴请赴京的高中同学周凯旋吃饭时,遭对方用网购到北京的匕首当场刺死。周凯旋在法庭上承认,其杀害谢雕的原因是事发三年前两人在同学聚会上的一次口角。

今年5月24日,周凯旋故意杀人案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受害人家属律师姜丽萍透露,整个庭审比较顺利,周凯旋在最后陈述中,当庭希望法院判处他死刑立即执行,“他(周凯旋)整个人还是无所谓的状态,表现很平静。没有道歉,没有狡辩。”

7月24日,周凯旋案原定于当日上午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宣判,但法院在当日上午临时通知取消了开庭。

谢中华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第一次接到要开庭的消息后,他专门从重庆老家赶到北京一中院旁听宣判,法院临时取消开庭后,其又返回了重庆。

“最近,谢雕妈妈生病了,她能不能去要看这两天恢复情况,但我还是会去北京旁听庭审”。谢中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仍然坚持一审开庭时的诉求,也就是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

原标题:中科院研究生谢雕被害案本周将再开庭 谢父:将前往北京旁听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