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称能拿“法拍房”,女子刻萝卜章坑走7人近500万
09-04 06:17:1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今年3月起,四川德阳一女子以高额回报为由,骗取他人投资,合伙购买“法拍房”(法院拍卖的房子)再出售,赚取差价,骗取的钱财被陈某用于偿还高利贷,挥霍。多名受害人因近期没有收到“返利”才发现上当受骗,于是将陈某扭送派出所。“她的银行账户已经没有钱,还欠别人100多万高利贷。”9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陈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专烧熟人” 女子被扭送派出所

8月25日晚上,一群人将一名女子扭送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这名女子骗了他们几百万。 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民警对此事初步了解。

在今年3月,经过朋友介绍,陈某认识了受害人之一的陈沧(化名)。陈某声称自己有关系,可以拿到“法拍房”,只要陈沧拿钱出来投资,等到“法拍房”卖出去之后,就可以获得高额利润。为了取信对方,陈某还拿出了盖有法院公章的“法院拍卖合同”。

image.png

↑嫌疑人伪造的“法院拍卖合同”

“合同”显示,位于德阳市旌阳区有一处118平方米的以70.5万元的底价拍卖。陈沧看到盖有鲜红印章的“合同”后,相信了陈某,拿出部分积蓄投资参与投资,赚取差价。

之后,陈沧确实也收到了陈某分给他的一些利润,这似乎也更加证实了高额回报的真实性。后来,陈沧又把他的好友介绍给陈某认识并投资。刚开始还陆续有利润分成到账,接下来的时间,几名受害人再没有收到利润分红,而在问及相关业务时,陈某支支吾吾。几名受害人意识到不对劲,就想找陈某问个明白,陈某开始躲避。

8月25日晚,几名受害人找到陈某,要拿回之前在她那里投资的钱。谁料,陈某当即向前来要钱的投资者坦白,并没有什么“法拍房”,之前都是骗他们的。

听到这样的话,陈沧心情跌到了谷底,本是司法系统工作人员的他,竟然栽到了“熟人”手里,“我们被骗了好几百万,有些钱还是银行贷款,一些钱找亲朋好友借的。”

合同是假的 公章是花35元私刻的

案件随后被移交给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刑警队办理。随着民警调查深入,一个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公文实施诈骗的案件渐渐浮出水面。

↑嫌疑人陈某指认刻章的地方

“按照陈某所谓的‘拍卖’程序,每次一套房交易完场后,赚取的利润,投资人可以获得20%左右利润分成,实际上根本没有法院拍卖房这回事。”办案民警介绍。

据陈某供述,她找到德阳城区城南市场一个刻制印章的小店,花了35元刻了一枚德阳市某法院的公章,然后又从网上下载了一份房屋拍卖合同,按照预想设计的内容进行修改后,再盖上“法院”的公章,就这样,一份盖有法院公章的房屋拍卖合同出炉。

就凭着这样一张“合同”,陈某先后骗取陈沧等10多名受害人信任,骗取了数百万元资金。

“据7名受害人初步统计,受害人共被骗取金额近700万元,而陈某供述先后收到了对方500万元左右钱款。”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核实具体金额。由于这些受害人有的交现金,有的通过银行转账,甚至还有直接拿信用卡给嫌疑人自己刷卡的,加上银行利益等,所以金额肯定还会增加。”

据办案民警介绍,也正是因为一部分受害人发现信用卡的钱一直没有还上,才找到了陈某询问情况,并想要回投资的钱,结果陈某直接承认了欺骗了他们。

被抓时卡上只剩10多元钱

“陈某在供述中承认,前几年曾借过几万元的高利贷,后来利滚利,欠下数百万,因此她将骗来的钱一部分还了高利贷,但到现在还欠100多万;一部分当作投资回报分给了投资者;还有一部分还了其他债务。”办案民警说,骗取的这些钱,一部分用于给受害人“返利”,一部分用于还高利贷,还有一部分被陈某挥霍了。

“通过调查,我们已经核实了7名受害人被骗近500万元的情况,不排除还有其他受害人。对于双方所反映的金额,警方也将进一步查证。”办案民警说。而在民警对陈某的财物依法进行扣押时,发现这个“女能人”的银行卡除了有一张余额为10余元外,其余都是空卡,通过查询,民警暂未发现陈某名下有任何房产。

↑嫌疑人陈某接受询问

办案民警介绍,诈骗案中熟人作案虽然占比不高但是成功率很高。因为是自己熟悉的亲人、朋友,他们号称有“内部关系”的话语很容易被轻信。所以,生活中涉及到金额较大的交易时,要多方求证,查询相关信息,不可偏听偏信。对于该案,“受害人如果能够到法院核实一下,也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旌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自称能拿“法拍房”,女子刻萝卜章坑走7人近5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