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严正声明:过去3个月无执法导致死亡个案
09-07 18:33: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7日)下午在网站发布严正声明,表示过去三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同时强烈否认8月31日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冲突中有致命事件发生。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网上所有罔顾事实的说法不单错误,更是怀有恶意的谣言。政府对此表示极度遗憾。

以下为香港特区政府声明全文:

政府指过去三个月并无执法导致死亡个案

政府今日(九月七日)严正声明,过去三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政府同时强烈否认持续散播的谣言,指称在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冲突中有致命事件发生。

早在九月二日,香港警方已经在每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明确指出,当晚在港铁太子站的行动中并没有示威者遭殴打致死。

警方及后于九月三日和五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重申,有关指控毫无根据,纯属揑造。

消防处昨日(九月六日)也强调,当晚最终在现场需要救护服务的七名伤者,全部经一列特别列车由救护人员护送到港铁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护车分别送往明爱医院及玛嘉烈医院治理。

此外,医院管理局再次确认,根据该局的纪录,当晚港铁站事件中并没有死亡个案。

政府发言人强调:“网上所有罔顾以上事实的说法不单错误,更是怀有恶意的谣言。”

“这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不断在网上散播,意图误导市民,在政府诚意构建对话平台之际激发社会分化和不满。政府表示极度遗憾。”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9分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新闻公报截图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严正声明:过去3个月无执法导致死亡个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