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暴徒围殴的“天水围义士”:捍卫正义无需遮掩,无胆匪类才需要
09-08 14:16:2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日前,一段香港小伙怒怼暴徒的视频传遍网络。画面中,小伙虽被十几名暴徒围殴,负伤在地,却仍凛然高喊:“我是住天水围的居民,你们想要认的认住我,我行得正、站得正!我是一个中国公民,中国香港的公民!”这位热血小伙也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作“天水围义士”。

9月8日,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千人升旗仪式上,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记者找到了这位义士并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36岁的“天水围义士”陈先生向记者详细还原了事件的全过程:

9月1日晚11时许,他在港铁天水围站提款时听到有滋事分子侮辱警察和警嫂的肮脏话,义愤填膺便大喊了一声“警察加油”。此后,由于被怀疑是警察,他遭到激进示威者的围堵和骚扰,被吐口水、拳打脚踢。

“当时我并没有进行任何还击,直至防暴警察过来驱散,我尝试协助追捕一个滋事分子,后来被他们用硬物殴打,左胸、头部都受了伤。最后,防暴警察把他们驱散了。”陈先生指着分别缝了一针和两针的头部左右两侧,直言“向暴徒喊出自己名字时一点不怕”。

“因为我觉得如果你捍卫正义、有良心,是不需要遮掩的。你们为什么怕被人知道身份,难道犯了法?你们若要遮掩,就是一帮无胆匪类,那就别跟我讲你们有勇气走上街头,去捍卫所谓的自由和正义。”

在陈先生看来,作为中国公民,有责任和义务在见到任何意图犯法的人时,在有能力、顾及安全的情况下协助警方,“不论提供线索还是协助拘捕,都是义务和责任的体现。”

如今回顾此事,陈先生依然有些激动,“我一直支持香港政府,支持警察严正执法,他们在做正确的事。”

当被问及自己为何现身升旗仪式时,他说:“我平时更多地为一口饭而奔波,没去深入了解自己的国家。但受袭这件事对我是一次激发,我要更清楚地认识国家,所以来参加这个庄严神圣的仪式。”仪式过程中,陈先生倍感振奋,“我在现场看到男女老幼高唱国歌,大家都很爱国。而那些滋事分子指责政府如何如何不好,那是错误的观念。”

采访结束时,他感言:“现阶段我绝对信任政府,相信执法部门能够让社会恢复安定。我也会尽到自己的公民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我们不要去毁坏社会,要尽量多建设一些、多付出一些。”

原标题:香港“天水围义士”找到了!独家专访还原勇斗暴徒经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