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一货轮在美国倾覆起火,24名船员全部获救
09-10 10:08: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海岸防卫队表示,救援人员成功救出韩国“金色光芒号”货轮上受困的最后4名韩国船员。8日,该货轮在美国乔治亚州布兰斯维克港外倾覆起火。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佐治亚州圣西蒙斯湾一艘货轮倾覆。据美国海岸警卫队消息,船上共载有24人,包括23名船员和1名飞行员。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大型货轮“金色光芒号”发生倾覆起火事故,船上共有23名船员和1名飞行员,其中20人早些时候被成功救出,其余4名船员被困在货轮内。

之后,救援人员在厚重船壳上慢慢凿出一个洞口,先送进食物和饮水给被困船员,然后逐一将其救出。最后一个人出来时大约是当地时间9日下午6时,根据美国海岸防卫队在推特发布的影片,他能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站在船壳上。

报道称,最后一名获救船员独自被困在引擎室的玻璃隔板后面,在救援行动持续的35个小时里,他是唯一没有获得任何食物和饮水补给的人。

因为起火,当时救援人员在船外的温度是49摄氏度,美国海岸防卫队队长瑞德告诉记者,他相信货轮里的温度更高。目前被救船员都已被送往医院。

据悉,“金色光芒号”是在韩国登记的一艘载运汽车的货船,在准备驶往巴尔的摩前发生事故,翻覆后迄今尚未造成污染,但布兰斯维克港已经关闭,禁止任何船只进出港口,也禁止任何船只靠近“金色光芒号”半英里内。根据美国海岸防卫队的消息,目前行动已转向环境保护和移除货轮等方面。

布兰斯维克港是美国最繁忙的车辆运输海港之一,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会计年度,港口的码头装卸了近61.4万辆汽车和重型机械设备。

据韩媒称,韩外交部当地时间9日上午就运输船在美倾覆事故召开对策会议,决定派遣工作组前往现场展开应急工作,部分工作组人员于当天下午启程赴美。

原标题:韩国一货轮在美国倾覆起火,24名船员已全部获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