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淮安新生双胞胎冬夜遭遗弃大宝死亡,爸爸与爷爷涉罪受审
09-10 10:14:00 来源:扬子晚报

▲双胞胎婴儿的父亲与爷爷在法庭受审。

扬子晚报消息,昨日,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遗弃案,一对双胞胎婴儿的父亲与爷爷因涉嫌遗弃罪受审。

停车场现两弃婴,一名已死亡

今年2月16日早晨7时许,与往常一样,淮阴区环卫工人早早地开始路面作业,当清扫到淮阴区淮海路沿河桥南侧桥下停车场时,环卫工发现两个包裹,打开一看,是两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于是立即报警,不幸的是,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其中一名婴儿已死亡。民警根据两名婴儿手腕上的医院标识,很快找到这对婴儿的父亲。

其中已死亡的婴儿正是双胞胎中的大宝。昨日下午,在淮阴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遗弃案前,孩子的父亲与爷爷、奶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为什么要将孩子遗弃,他们都有一个同样的理由:“两个孩子患有疾病,家里已无钱医治。”孩子父亲、今年20岁的刘成(化名)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与女朋友奉子成婚,今年2月11日夜里,妻子在淮安某医院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分别取名大宝、小宝。因为是早产儿,孩子刚出生即被送进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

2月16日,他们到医院续交费用,看到躺在保温箱里的双胞胎孩子,刘成说,他与父亲内心开始纠结起来,因为他们知道,最终的结果有可能是人财两空。孩子的父母、爷奶商量后,决定放弃治疗。当天夜里10时许,刘成与父亲将双胞胎婴儿接出院后,将孩子遗弃在淮阴区淮海路沿河桥南侧桥下停车场。

爷爷称不知是犯罪遭法官怒斥

在作法庭最后陈述时,双胞胎婴儿的爷爷虽然认同检察机关对其涉嫌犯遗弃罪进行公诉,但他辩称自己与儿子将双胞胎婴儿扔掉时,并不知道是一种犯罪行为。对此,该案主审法官崔建坤当庭对其怒斥:“2月份,正是天气最冷的时候,又是夜里10点左右,你怎么忍心。”闻听此言,爷爷没有再作声。

“建议对刘成与其父亲量刑3年、缓刑3年”,公诉人向法院提出量刑建议。记者了解到,没有死亡的小宝目前正在南京儿童医院接受治疗。那么小宝的治疗费用谁出?出院后又该怎么生活?刘成父亲的辩护人,江苏业致胜律师事务所张海涛律师告诉记者,小宝现在的治疗费用由民政局垫付,实施大病救济。接下来,民政局会向人民法院提起撤销监护权诉讼,因为刘成家庭条件困难,本身也无意愿继续抚养,后期小宝还需大量医疗费用,诉讼过后,由民政局作为监护人,将小宝送到福利院生活,待有合适的人进行领养。

原标题:出生4天双胞胎被遗弃,哥哥死亡 法官怒斥:大冷天扔婴儿,你怎么忍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