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猝不及防,解放军新式迷彩服就这么曝光了!
09-22 07:28:52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防部官方微信号“国防部发布”21日上午发布一条题为“魏凤和率团赴俄观摩‘中部-2019’演习”的消息。消息中发布的图片显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着新式迷彩服亮相。↓

消息称,魏凤和于9月19日至21日率团赴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观摩“中部-2019”演习。在演习现场,魏凤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一同观摩实兵演练。魏凤和还视察中方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部,看望慰问中方参演官兵,并出席演习装备展示、授奖仪式等相关活动。

俄罗斯为检验四大战略方向的战备水平和战役预案,会轮流举行代号“东方”“西方”“高加索”“中部”的首长带司令部战略演习。2018年中国解放军首次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这一次是中国连续第二年参加俄罗斯最重要的战略演习。

2018年9月12日至13日, 魏凤和率团观摩俄“东方-2018”战略演习。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对比两次演习现场图片发现,和2018年不同,魏凤和此次身穿新式迷彩服,除了颜色不同,上将军衔也从领章变成肩章,与旧时作训迷彩服不同,在左胸口多了姓名牌。魏凤和着新式迷彩服亮相国际场合,代表着解放军迷彩服即将有一次更新换代。

从细节看,新式迷彩服和国际更为接轨,很多国家军队迷彩服都标识有名字,比较容易识别。此外,从新式迷彩作业服的颜色分析,可以看出和自然环境的融合度更匹配,隐蔽性更好,更适应现代战场的需要,更具有实用性,实战性,对军人在战场环境生存和保护能力有明显提升。迷彩服不断的更新换代体现了后勤保障部门和军工科研单位对战场环境的研究更精准。此外,作训迷彩是单兵装具的组成部分,这也表明解放军单兵装具的现代化建设一直在发展。可以预料,新式迷彩服在材料上会有改进,舒适度,耐磨性,防水透气都有明显改善。

原标题:猝不及防,解放军新式迷彩服就这么曝光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