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动正式的总统弹劾调查
09-25 08:45: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多家美媒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表电视声明宣布,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佩洛西说,总统必须为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之子“负起责任”,“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特朗普随即回应称,民主党这是在搞“猎巫行动”和制造“垃圾新闻”,并点名批评佩洛西等民主党人。白宫方面24日晚批评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党派政治攻击上”。而在被宣布弹劾前,特朗普刚刚在联合国大会发言,重申了他的外交政策原则,即首先考虑美国的利益,还敦促其他国家加入美国的行列,切断伊朗的经济来源。

佩洛西表示,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呼吁弹劾(图源:CNN)

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称“民主党人如此专注于伤害共和党和总统,以至于他们无法做任何事情,包括枪支安全立法,降低处方药价格,基础设施等。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太糟糕了!”特朗普随后又说,“在联合国如此重要的一天,如此多的工作和如此多的成功,而民主党人故意用更多的垃圾新闻和猎巫行动来破坏和贬低这一天。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太糟糕了!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左)和佩洛西(图源:《华盛顿邮报》)

此外,特朗普又连发三推,点名批评佩洛西、纳德勒、希夫和玛克辛·沃特斯等几位众议院民主党高层,并反问道“你能相信吗?”“他们甚至没看到电话记录,完全的猎巫行动。


特朗普推特截图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24日晚在一份声明中对此事作出回应,批评众议院民主党人“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党派政治攻击上”。她还补充说,政府将继续“摆出事实”。

9月18日,《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前情报界官员称,特朗普在与外国领导人通话中涉嫌泄露国家重大机密。报道称,特朗普曾在7月份的一次通话中,先后8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泽连斯基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对此,特朗普一直否认。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表示,如果查明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谈话中触犯了法律,那么不应排除对总统启动弹劾程序的选项。

泽连斯基(左)和特朗普

特朗普24日还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25日公布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全文。他说:“我目前正在联合国代表我们的国家,但已授权明天(25日)公布我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的完整的、完全解密的和未编辑的文字记录。你会看到这是一个非常友好和完全适当的通话。没有压力,不像乔·拜登和他的儿子,没有交换!这只不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和最具破坏性的猎巫行动的延续!”

特朗普资料图(图源:《独立报》)

不过,对特朗普展开正式弹劾调查,可能对拜登来说也并非好消息。《华盛顿邮报》称,一些民主党参选人会因为政治正确站在拜登一边,但另一些人会质疑拜登是否是对抗特朗普的最佳人选。“乌克兰丑闻可能既毁了特朗普,也毁了民主党”,美国“国会山”网站评论说,特朗普3年前还是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时曾说,如果美国总统利用职权调查一名反对党的总统提名人,将是美国史上最大的丑闻,恶劣程度甚于“水门事件”。当时他是在谴责对他与俄罗斯往来的调查。而对于拜登来说,任何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都会凸显亨特和乌克兰可能的交易,毕竟没有人认为,乌克兰接近亨特是因为他的才华。

拜登表示弹劾调查的呼声越来越多(图源:CNN)

原标题:他们要动特朗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