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遇突发状况,这群滴滴司机施救更专业
09-27 14:45:01 来源:上游新闻

“碰到突发情况,不能慌,一定要先了解伤者情况,意识是否清醒,然后再施救!”碰见出现伤员的突发状况,到底该如何正确施救,这些滴滴司机学到了专家教授的秘籍!9月26日上午9点,由滴滴出行重庆分公司主办的“橙益车队”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江北区国金中心IFS顺利举行。提供培训的壹基金和重庆市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为27名滴滴司机以及企业代表进行安全培训,其中20名司机均现场获得由壹基金提供的培训证书。

此次公益车队由滴滴重庆发起,以参与公益倡导、帮扶活动、应援灾害、突发事件、帮助困境出行人群为行动范畴等方面召集平台爱心优秀司机。平台从参与报名的739名司机中筛选出20名司机组建滴滴橙益车队,与壹基金共同完成培训。

车队主要通过司机行动,传递正能量社会风尚,影响同行业司机群体及公众对网约车司机的认同,通过以公益活动的形式,满足社会政府公益机构合作及公益项目传播。

今天到场的20名司机,有快车队长,优享司机、党员司机、退役军人司机、女性司机、也有目前一直在默默坚持做公益的师傅,还有个刚刚退役不久96年的司机。这次挑选的20名司机主要是以服务分、公益意愿强、是否有过公益经验,作为标准进行筛选。

启动仪式现场,滴滴重庆的城市经理鲍佳迪为大家讲解了滴滴组建橙益车队的目的及意义,“让有爱心的滴滴司机成为公益通行者,滴滴司机的工作是平凡亦是不平凡,我们将脚踏实地的为更多人提供出行便利及力所能及的帮助“。

启动仪式剪彩完毕后,壹基金重庆的温队长以及专业讲师,针对这20名司机代表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专业的心肺复苏培训以及急救知识培训,为突发事件自救方式以及送往医院过程中的急救,打下夯实的基础。

“之前也做过见义勇为的事情,也碰到过出现。伤员的情况。”作为队里的一员,滴滴司机白登全觉得这个培训真的太必要,此前,他曾经在行车中。碰到突发事故,导致人员受伤的情况,当时他也下了车准备帮忙,但由于没有急救的常识,他也不敢贸然行动,好在当时伤员伤情不重,并不需要急救。“如果真的碰上需要急救的伤员,那真就要专业的急救技术。”白登全也表示,会好好学习这些技能,在日后碰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此次活动的培训人,重庆公益救援队山地救援队队长温视超表示,滴滴平时在路上行驶,穿梭于城市各处,会有不小的几率碰到突发情况,掌握一些急救技能真的很必要,这次培训也主要是针对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对司机们进行培训,并让他们熟练掌握。

据了解,滴滴出行将通过汇集更多有爱心,有专业急救知识的爱心司机,走出去赋能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接下来,滴滴橙益车队将持续的把公益慈善从企业拓展到公众,开展针对企业的公益倡导和爱心活动,支持更多的企业公益梦想与社会责任,让受众人群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参与公益,同时鼓励和号召更多人主动关注和参与到公益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