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动正式的总统弹劾调查
09-25 06:0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国庆阅兵规模约1.5万人

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安排,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介绍称,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高铁通车里程居世界第一

交通运输部24日称,2018年末,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是13.2万公里,比1949年增长了5倍。高铁从无到有,通车里程达2.9万公里,已经是世界第一。

财政部:养老金累计结余5万亿

24日,财政部表示,今年1-7月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2万亿,支出2万亿左右,当期结余2000多亿,累计结余5万亿左右,可以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三大运营商: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套餐

2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举行拥军优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上,三大电信运营商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通信套餐。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时光隧道中的“重庆时刻

9月24日,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出现了不少的“重庆元素”。详情>>

LIL00021(3406094)-20190924192237_副本.jpg

中国科学家重建“嫦娥四号”落月轨迹,精确定位着陆位置

北京时间9月24日23时,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在线发表了一篇来自中国科学家的成果:Descent trajectory reconstruction and landing site positioning of Chang’E-4 on the lunar farside。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月球与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李春来领导的“嫦娥四号”研究团队,精确定位了“嫦娥四号”的着陆位置,并对“嫦娥四号”的落月过程进行了重建。

民生>>

中央储备冻猪肉将再投放1万吨

24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发通知称,将组织实施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储备猪肉投放工作,本次投放通过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

资料图

多城正考虑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

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要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目前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放宽或取消了限购规定,西安、昆明等城市也正在考虑,后续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报告: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

58同城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月家政行业薪资整体上涨,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在细分行业中,月嫂平均月薪高达9795元,排行业第一。

社会>>

大学教授三年不给本科生上课将被清出教师系列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透露,在学校连续3年不给本科生上课的教授和副教授,会被清理出教师系列。要让学生毕业和课程难起来,“天天睡大觉、打游戏、喝大酒的醉生梦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女子意外怀孕向外卖小哥索赔?假的!

近日有报道称,江苏徐州一女子网购避孕套,因外卖小哥送货延误致其意外怀孕。随后,女子起诉外卖小哥索赔3万余元。江苏网警24日通报称,近期并未发现类似案件,帖文中所谓快递小哥、女子受访图片均来源网络。

王俊凯工作室就“诈捐”传闻发声明 已提交立案申请

9月24日晚上,针对满雪莹通过微博账号“不二熊家的雪莹酱”曝“王俊凯诈捐”一事,王俊凯工作室在官方微博发布律师声明称,该内容为未经核实、恶意歪曲的不实言论,已向北京互联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并对网络暴力表示谴责。

车尾贴“我喝酒了” 交警一查:还真是!

近日,杭州交警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轿车司机神情紧张,交警随后发现,轿车车尾还贴着“告诉你个秘密,我喝酒了”的车贴,经检测,司机王某系酒驾。目前,王某已被处罚。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小区起火 6中学生挨家敲门疏散居民

近日,河北保定一居民楼突发大火,保定第七中学6名初二学生发现后,挨家挨户敲门成功疏散了楼内居民。校方表示,目前该6名学生已被授予“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当地教体局也通报表扬了他们。

文体>>

零封肯尼亚,中国女排豪取八连胜!

24日,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八轮争夺,中国女排对阵七连败的肯尼亚队,以替补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3:0横扫对手,豪取世界杯八连胜。

梅西当选2019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24日,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巴萨球星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他也借此超越C罗独居历史第一。

国际>>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动正式的总统弹劾调查

当地时间24号下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计划启动正式的总统弹劾调查,总统候选人拜登亦表态支持弹劾总统。多家美媒报道,特朗普在一次通话中,先后8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泽连斯基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

波音将赔偿737MAX遇难者家属

2018年至2019年,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各有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坠机事故,共致346人遇难。近日,波音公司宣布,将赔偿这些遇难者,每名遇难者的家属都将获得14.45万美元(约103万人民币)。

福岛核污水咋办?日官员提“排放入海”

近期,包括卸任的安倍阁僚、大阪市市长等在内,多位日本官员表示,应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处理水”。对此,担忧形象受损的日本渔业人士表示反对,韩国政府也加强批评。

特朗普大厦价值超35万美元珠宝被盗!

近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发生多宗珠宝失窃案,最少两个单位的住户报警,称被偷走钻石、祖母绿和蓝宝石等名贵珠宝,总价值3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