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到吃蟹季!这样做,通过外表就能判断蟹肉是否充盈肥美!
09-25 07:15:51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夏志军是浙江舟山国际水产城活鲜商会的会长,他经营梭子蟹生意二十八年,他家梭子蟹交易量目前是市场最大的,常年给各大超市直接供货。

夏志军说梭子蟹越肥的越好吃,那怎么看梭子蟹比较肥呢?

梭子蟹受天气因素影响很大,今年台风多,影响出海,价格波动远大于预期。

夏志军表示,每年的梭子蟹价格和产量息息相关。

量多价低,量少价高。就算每天发货,一天之内的价格也会不同。

要看梭子蟹是否肥美

就要从后背看了

后面看起来鼓鼓的

就说明这种梭子蟹超肥

瘦的梭子蟹里面没有多少肉的

看起来扁扁的、有气无力的样子

除此以外挑选梭子蟹还有一个窍门

浙江舟山国际水产城活鲜商会会长 夏志军:就是看这个皱纹,颜色越深说明越肥,越浅说明梭子蟹肉越少。

据水产城统计,从今年开捕到现在,这里的梭子蟹交易量每天大概在1400吨左右,其中4、5两的中蟹,售价30元一斤,6两以上的大蟹售价在50元一斤左右。

你学会了吗?

原标题:又到吃蟹季!这样做,通过外表就能判断蟹肉是否充盈肥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