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若美解除制裁 可讨论改动伊核协议
09-25 08:1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4号,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那么伊朗愿意同有关各方展开讨论,对伊核协议内容进行一些小的调整。

鲁哈尼说,如果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被取消,那么伊朗会与2015年共同签署伊核协议的伊核问题六国举行会谈,对当前的伊核协议内容进行“小的改动或者修正”。此前一天,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存在与美国达成新协议的可能性。扎里夫说,伊朗从来不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将从法律上禁止核武器。伊朗愿意用永久的无核化换取美国永久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外长 扎里夫:如果特朗普总统对于“永久换永久”协议是认真的,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自去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以来,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近来因沙特油田遇袭一事,美伊紧张关系再次加剧。美国不仅指责伊朗就是“幕后黑手”,还在20号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对伊朗施压;伊朗则多次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原标题:伊朗总统鲁哈尼:若美解除制裁 可讨论改动伊核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