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城点亮“中国红”④ | 三万多颗LED灯组成的“国旗”“党旗” 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09-27 15: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亮灯时间:19:30—23:30

推荐观赏点:西南大学、滨江公园下穿道等

(3424980)-20190927152051.jpg

国庆将至,不少北碚市民夜晚外出散步时都发现城市夜间“颜值”的变化。不管是沿街高楼的外立面,还是公园和道路,都被五光十色的灯饰包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9月16日以来,北碚区组织工作人员在区内中心广场、大型商圈、重要桥梁、主要交通道路等地悬挂国旗。同时,通过户外公益广告牌、LED屏、建筑围挡、宣传栏、游走字幕、移动视频、灯杆、灯箱广告、立体花坛、报纸、电视、网络等载体,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北碚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滨江公园下穿道、城南双柏立交下穿道、双元大道下穿道、缙云山健身梯步、梅花山天桥、西农天桥、老新华书店转盘、国旗台及周边、朝阳旧桥、朝阳新桥等标志性建筑的国庆灯饰已布置就位。

(3424986)-20190927152104.jpg

其中,北碚滨江下穿道的灯饰设计让人格外眼前一亮。驾车驶入隧道,只见头顶一片炫彩星空,绚丽多彩,星光点点。

(3424993)-20190927152119.jpg

隧道上方,三万多颗LED灯组成了国旗与党旗的图案,灵动的灯带预示着祖国未来向着前进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好,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来增加隧道的灵动性,在喜迎国庆的同时,也可以缓解驾驶人员在行车过程中的疲劳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南大学也特地制作了大型主题灯饰,供市民入校观赏。

(3424984)-20190927152041.jpg

“这几天主题灯饰已经开始试亮,不少市民都来校园里赏灯,我们也吸取了很多建议,力争以最好的效果迎接国庆。”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唐先生介绍,这次大型灯饰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红色为主色调。在学校大门两根主立柱上面用金属架子连通,架子上装饰有“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巨幅发光字。大门两侧的围墙浮雕则用红色LED灯带镶嵌,两边的树上则挂有红色小灯笼和小红五星,呈现出一片“中国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