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空天飞机飞行780天后返回 外界纷纷猜测意图
10-28 18:17: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7日,美国空军的空天飞机X-37B成功返回地球,创纪录地在轨飞行780天。据“今日俄罗斯”(RT)27日消息称,这已是X-37B第五次完成太空任务,此次飞行时长超过了其2017年的纪录62天。

RT报道截图

RT援引美国空军的声明称,10月27日凌晨3点51分,X-37B空天飞机在经过创纪录的780天在轨飞行后,成功降落在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

报道称,这架绝密的空天飞机最开始仅预期飞行240天,而目前实际飞行时间超过预期的三倍多,这也是这架可重复使用空天飞机的第五次飞行任务。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上将表示,“天空不再是空军的极限,如果国会批准,天空将不再是美国太空部队的极限”。

RT还表示,由于美国空军就X-37B项目披露的信息有限,外界对X-37B在太空任务的真实意图一直猜测纷纷。RT介绍,X-37B项目最初起源于NASA对可重复使用空天飞机的研究,但此后该项目范围不断扩展,成为一项绝密的军事项目。有传言称,该项目可能帮助美国空军研究诸如能够在眨眼间“消失”的微型间谍卫星等技术。

X-37B成功降落在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来源:RT

RT还表示,虽然美国空军的声明没有提供更多关于X-37B进行的许多实验性质的细节,但助长了上述猜测。

声明援引美国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兰迪?瓦尔登的话说,X-37B不断突破极限,它不仅实现了迄今最长的一次飞行,还成功完成了所有任务目标,包括开展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实验、释放小型卫星等。

X-37B于2017年9月7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升空。

原标题:美军神秘空天飞机飞行780天后返回,外界对其任务意图猜测纷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