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课打游戏就能毕业?重庆一高校开设34门课程培养电竞人才
10-29 09:50:10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消息,电竞专业到底学什么?近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迎来该校第一批电竞专业学生。据该校老师介绍,该专业学生一共要学习34门课程,包括电竞心理学、电竞产业分析与管理等。18岁的虞思琪是该校仅有的3名女生之一,她表示,原来她以为电竞专业就是打游戏,现在才知道,打游戏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电竞专业跟你想的一样吗?

QQ截图20191029095312_副本.jpg

在学校的电竞教育中心里,这里的设施是模拟电竞导播中心修建,不仅配备了电竞专用电脑,还设置了对战区、电竞直播间、导播室和解说台,充满了浓厚的电竞现场氛围。记者看到不少学生正在练习当下热门竞技游戏,老师则在一旁教授游戏操作的技巧。

电竞专业不是外界认为的“打游戏”,打游戏这类实际操作课只是为了让学生从不同方面了解这个行业。电竞专业授课老师杨凌亚告诉记者,3年里,学生一共要学习34门课程。包括外语、语文、电竞心理学、电竞产业分析与管理、电竞行业生态、体育竞技运筹学、电竞赛事运营与策划、电竞俱乐部管理与运营等。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文凭,还可以继续前往国外大学深造获取本科文凭。

QQ截图20191029095339_副本.jpg

作为该校电竞专业仅有的3名女生之一,18岁的虞思琪告诉记者,现实中的电竞专业和自己原本想的不太一样。在来之前以为电竞就是打游戏,经过专业的训练之后能够成为职业选手,但后来才发现是这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是赛事的策划、运营等幕后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她对自己的学业也有明确规划。

今年19岁的肖智海特地从贵州考到重庆,只是为了进入电竞专业学习。他告诉记者,自己入学前想通过学习做职业选手,但现在更想从事运营方面的工作。

以前的家长提起电竞,基本上都是持否定态度。昭信火拳运营总监唐黎表示,外界对电竞专业的误会基本上集中在‘不务正业’‘培养职业选手’‘毕业不好找工作’这几个方面。唐黎告诉记者,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岗位种类非常丰富,电竞行业目前全国的人才缺口已经达到50万,平均的薪资也比其他行业高。相比于万中难以挑一的电子竞技选手或者教练来说,其他电竞相关的岗位类型是未来电竞就业的主要工种群体,有着丰富的就业机会。

原标题:上课打游戏就能毕业?重庆一高校开设34门课程培养电竞人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