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若当选 将在明年1月“脱欧”
11-07 17:5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英国本届议会本月6日正式解散,标志着12月的英国大选选战拉开帷幕。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表示,如果再次当选首相,他将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

约翰逊当天表示, 议会一次又一次地拒绝“脱欧”协议,拒绝尊重此前“脱欧”公投的结果;如果自己再次当选,他将第一时间寻求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结束这个“不确定性”。 

工党:若赢得大选 将与欧盟继续谈判

同一天,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表示,如果工党赢得大选,将有可能在三个月内与欧盟重新就“脱欧”协议内容进行磋商。科尔宾对媒体表示,已经和欧盟官员讨论过相关议题,他确认“脱欧”期限将被延期,新的英国政府将获得更多协商时间。

最新民调:保守党支持率暂时领先

据民调显示,保守党获得的支持率领先,达到36%;工党居第二位,为25%。

10月初,英国政府正式向欧盟提交了新“脱欧”方案,随后获得通过,但这份新协议在英国议会内部,仍难以得到大多数议员支持,因此约翰逊要求提前进行大选,期待在议会中增加保守党议员人数,使新“脱欧”协议能顺利通过。 英国议会下院10月29日投票通过提前大选法案 ,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按照相关法案要求,大选前25个工作日需解散议会。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若当选 将在明年1月“脱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