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籍商人被三次网上追逃仍当选政协委员 现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11-29 09:55:2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昨日(11月28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当事人及多个信源处证实,三次网上追逃仍当选政协委员的福建籍商人黄春发,于11月6日被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向当事人出具的回复函。 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03年,黄春发由江西警方上网追逃。2005年,黄春发在河南落网,后被判刑三年。

数年后,黄春发成为河南省洛阳市多个土地开发项目的操盘人。至2013年,黄春发成为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九届孟津县委员会常委。

2015年,黄春发因涉嫌行贿,再次被网上追逃,后其行贿情节未被法院认定。2018年11月,因在河南省孟津县土地开发中被原合作伙伴举报称涉嫌合同诈骗,黄春发被江西省警方立案追逃,这是其第三次被追逃。2019年7月初,黄春发已不在河南省政协委员行列,但仍为孟津县政协常委。

新京报报道刊出后,孟津县委高度重视,于今年7月4日召开研判会,针对报道中提及的黄春发被追逃后依然在政协任职等问题,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黄春发县政协委员资格于7月中旬被撤销。9月10日,黄春发在北京市朝阳区被警方控制。

多个信源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黄春发落网后,上饶市警方按程序向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10月25日,上饶检方作出不批捕决定,并退回警方补充侦查。同日,黄春发在办理取保后被释放。此后,上饶警方依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向检方要求复议。11月6日,上饶检方做出批捕决定。

原标题:三次网上追逃嫌疑人黄春发被批准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