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谈孟晚舟:她是在受苦但也更强大,为女儿骄傲
12-02 19:18:3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一年前的这一天,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拘押,至今未获自由。孟晚舟在信中说,这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这一年,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在信中,孟晚舟还感谢大家给她的温暖和鼓励。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2月1日发布了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专访,任正非谈到,女儿孟晚舟这一年的苦难经历,使她变得更强大。

“她是在受苦,但也因此变得更强大。”

任正非在专访中表示,孟晚舟是在受苦,但也会因此变得更强大。“她应该为自己经历这样的苦难而感到自豪。苦难的经历对她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这场磨难让我们更亲近了。”

据任正非介绍,这一年孟晚舟大部分时间花在画画和学习上,她的妈妈和丈夫定期飞往加拿大和她一起生活。就像孟晚舟在公开信中写到的,现在,她有足够的时间去读完一本书,有足够的时间细细地完成一幅油画。

这位75岁的父亲还说,这场磨难让他与女儿更亲近了。他们以前一直没有固定的联系时间,但现在父女之间聊得比以前多多了。“在过去,孟晚舟可能一整年都不给我打个电话,不会问我怎么样,甚至不会给我发短信。但现在,我们的联系密切了许多。”任正非说有时会把在网上看到的趣闻发给她。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她不会升职。”

谈及孟晚舟在华为的未来时,任正非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她不会升职。

“这样的艰难困苦会对一个人的勇气和性格产生重大影响。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当她回到华为时就会被赋予更大的责任。”

任正非说,作为首席财务官,她可以处理财务问题,但对于公司的其他业务她无法面面俱到,因为她没有技术背景,也没有领导能力。“如果公司由一个没有战略头脑的人领导,公司将逐渐失去竞争优势。这就是为什么当孟晚舟回来的时候,她会继续做她一直在做的事情。”他说。

原标题:任正非谈孟晚舟:为女儿骄傲 苦难使人更强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