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家三口疑因烧火取暖中毒,6岁孩子不幸身亡
12-04 21:04:14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公号

海峡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悲痛!福州天气冷了,各种取暖措施上场,今日这起悲剧,就和取暖有关。

两名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老人在医院抢救

12月4日上午,福州闽侯县廷坪乡石燕村,一家人疑因在屋中烧火取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屋内两名六旬老人和一名6岁孩童昏迷。

在家人发现后,马上将三人送医。在半路上,孩子就已失去生命体征,孩子的爷爷奶奶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仍在救治中。

亲戚上门看望老人

发现3人昏迷房中

今日中午,海都君赶往闽侯县医院。医护人员称,上午,医院确实有接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120抢救电话,医院第一时间安排了救护车赶往现场,但因为情况严重,救护车直接将病人送到了福建省立医院。

随后,海都君又赶到省立医院急诊抢救室。海都君看到,两名老人刚做完CT等检查,躺在病床上,身旁有多名家属守护。护士正准备安排给老人做高压氧治疗。

其中一名家属告诉海都君,两位老人今年60来岁,是闽侯廷坪乡人。

“今天上午,有家人去看望两位老人,才发现老人和孩子昏迷在屋内,怎么叫也没有反应。”家属说,看到这个情况,他们当即拨打了“120”电话求助。因为廷坪乡地方偏远,为了不耽误救治,他们自行驾车将老人和孩子送往医院,并与救护车约定在半路上碰头。

等到车子到达大湖乡时,他们与救护车接头,医护人员在现场就开始了紧急抢救。遗憾的是,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孩子今年才6岁,在上幼儿园,平时都没有回来的。”谈及此,一旁的亲属捂着脸庞,蹲在病床旁。

另一名家属称,因为最近是孩子大奶奶的生日,家人就把孩子接回家给大奶奶庆生,没想到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屋中火炉还在烧

疑因一氧化碳中毒

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此,亲属称,他们到老人家中时,屋内只有2位老人和这个孩子,房间里摆着火炉,火炉里还烧着制作茶油剩下茶籽壳。

他们猜测是天气转凉后,老人怕冷,烧火取暖,导致了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提醒:

一氧化碳中毒 第一时间开窗

烧火取暖为什么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为此,海都君咨询了福建省立金山医院急诊科医生刘海云。

刘医生介绍,焚烧木炭等物品,正常是产生二氧化碳。但如果在密闭的空间中烧,因为氧气不足,燃烧不充分,就会变成产生一氧化碳。加上空气不流通,一氧化碳在屋内达到一定的浓度,就会导致人中毒。“会出现脑缺氧、脑细胞水肿等情况,严重的会造成死亡。”

一般情况下,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如果是清醒状态下,这个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开窗通风,补充氧气,必要时要到医院吸氧。

如果发现有人昏睡状态下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把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

原标题:突发!福州一家三口,疑因烧火取暖中毒,6岁孩子不幸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