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企正大伟业入主重庆飞行学院,背后是开发商大佬
12-04 20: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知名国资培训机构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12月4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重庆飞行学院)于11月29日完成了变更,新增股东正大伟业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大伟业),占60%,法定代表人由龚伟变为郑伟。

12月4日,正大伟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重庆飞行学院正在规划中。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未来将有大动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民企正大伟业是今年10月25日,以挂牌底价1919.4789万元,拿下重庆飞行学院60%股权及1919.478875万元债权,正大伟业最终实控人是开发商。

QQ图片20191204203107.png

正大伟业以挂牌底价拿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重庆飞行学院)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迎龙大道19号,今年11月29日,完成了股权变更,股东由原来两位,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通航集团占80%)、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占20%),变为了三位,正大伟业(占60%)、重庆通航集团(占20%)、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占20%),注册资本未有变化。法定代表人也由龚伟(重庆通航集团总经理),变为郑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正大伟业是今年10月25日,以挂牌底价1919.4789万元,拿下重庆飞行学院60%股权及1919.478875万元债权。

重庆联交所今年9月对重庆通航集团持有的重庆飞行学院60%股权及1919.478875万元债权,进行了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1919.48万元。

当时的挂牌公告显示,2018年度,重庆飞行学院营业收入1839.64万元,净利润-295.37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454.32万元,净利润-178.90万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3385.62万元,负债总计5120.85万元。

重庆飞行学院60%股权及1919.478875万元债权评估值为-1073.502万元,转让底价为1919.4789万元,

最终,只有一位买家正大伟业进场,以挂牌底价1919.4789万元拿下。

这样,股东变为了三位,正大伟业占60%、而国资重庆通航集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分别各占20%。

系重庆首家飞行人才专业培训机构

记者获悉, 2012年7月,为促进重庆直升机及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立足重庆并面向全国培训通用航空各类专业人才,重庆通航集团携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共同组建重庆飞行学院,该学院位于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

此次重庆飞行学院完成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正大伟业,有助于增添企业实力和竞争力。

重庆飞行学院官网显示,公司是以培养通用航空私、商照飞行员为主的甲类通航公司。

公司于2013年10月获得经营许可证,2014年1月获得CCAR-91部运行合格证,2014年2月与民航飞行学院联合取得恩斯特龙480B/280FX机型维修培训资质,2014年12月获得CCAR-61部飞行培训资质,2016年4月获得直升机基础教员等级培训资质,2018年5月获得直升机空中游览资质,2018年8月获得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具备直升机私、商照培训,直升机夜航等级培训,飞行教员等级培训,军转民执照训练,国外执照转照训练,恩斯特龙机务维修人员机型培训等七大培训业务资质和能力。

公司占地300余亩,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有标准运动场、停车库、机库、机场等配套设施,有恩斯特龙280FX教练飞机5架,有专业的飞行教员和机务维修保障人员队伍,有相应的机务专业各类设施设备。

记者还了解到,公司是西南地区第一家直升机CCAR-141部运营人,是重庆首家飞行人才专业培训机构。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总飞行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直升机大队长担任公司技术指导,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从事安全飞行25500多小时的资深飞行员以及在民航飞行学院担任教学工作多年的一线教员亲自担任公司飞行教员,一流的飞行技术和教学能力,能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公司安全飞行6000余小时,连续三年稳居重庆地区通航飞行小时数第一名。

2020年预计在校生将达3000人

正大伟业入主后,重庆飞行学院会有哪些变化?

12月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正大伟业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刚刚股权变更,还在与各股东方共同做前期规划,现在不方便透露详情。

按照重庆飞行学院最新官网的说法,2012年公司实现了首期学员开班培训,现已招收11期学员,培训成果显著:学员理论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95%,实践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95%;商照学员推荐就业率高达100%。

预计到2020年,在校学生数将达到3000人。其中,飞行技术私、商照培训在校生500人,机务维修执照、飞行签派员执照、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航行情报员执照等四大民航执照考试培训合计500人/年。

业内人士指出,混改完成后的重庆飞行学院未来会还有大动作。

新闻纵深  

正大伟业老板系开发商郑伟,来自四川

QQ图片20191204203116.jpg

入主重庆飞行学院的正大伟业,是何方神圣?

记者调查发现,正大伟业实际控制人是来自四川的房地产开发商郑伟。

天眼查数据显示,正大伟业全称为正大伟业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正大伟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住所地在重庆市北部新区财富东路6号7-2,法定代表人郑伟。

正大伟业经营范围包括教育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招生招考信息咨询(不得从事文化教育、职业技能等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礼仪服务;教育项目与教学科研文献研究与开发;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设计;批发、零售:教育文化用品、文具。

正大伟业注册资本6亿元,为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独资。

而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法定代表人郑伟,注册地在四川省邻水县鼎屏镇挞子丘路锦云大厦16层,从事建筑相关业务,注册资本6亿元,股东分别为郑伟(占99.9%)、郑柯(占0.1%),因此,郑伟为最终实际控制人。

正大建设集团官网显示,自1982年成立至今,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房地产业为龙头,以教育文化产业、商业物业管理为两翼,辅以工程建设、农业、旅游、园林景观等产业,系专业突出、多元发展的大型现代民营企业。目前集团总资产近100亿元,拥有分、子公司56家、员工2000余名。

正大建设集团扎根川渝、布局全国,现已在重庆、四川、新疆、海南、湖南、贵州、安徽、香港等数十个省市拥有房地产开发、文化教育、物业服务、建筑施工、科技农业等项目300多个,荣获“中国诚信民营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四川省建筑业综合实力50强”、“重庆房地产开发50强”、“重庆市著名商标”、“信用品牌企业”等共计百余项。

按照规划,将积极打造地产开发运营、教育投资运营、物业管理服务三大体系,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地产开发运营与教育集团。

延伸阅读

通航飞行员缺口大,培训市场前景可期标

正大伟业为何会入主重庆飞行学院?12月4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需求增长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近两年我国通用航空呈现出加快发展的势头,市场前景可期。

今年初举行的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有126座通用机场获得颁证,是历年颁证总和的1.7倍;全行业新增通航企业58家,总数达到423家;新增289架通用航空器,在册飞机达到2581架,实名登记的各类无人机超过28.3万架;飞行小时总量达到94.2万小时,同比增长12.4%。

但这对于整个通航产业而言,仍只是起步阶段。

根据《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国通用飞机要达到5000架,飞行小时达到200万小时,国内通用机场达到500个,市场规模约有1.65万亿元。

在通航产业美好愿景的吸引下,越来越多的整机制造商、航空服务类企业以及私人资本等,开始涉足飞行培训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飞行培训将与通航产业同步成长,根据规划,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器要达到5000架以上,若按照每架飞机配备两名飞行员计算,到2020年职业通航飞行员需求量就将达1万人。

截至2018年底,我国通用航空职业飞行员才3000多名。这意味着,整个行业的人才缺口依然较大。未来,随着飞行驾校门槛降低和成本下降,通航飞行员培训市场依然前景可期。

有资料显示,目前重庆培训直升机私用执照的费用在25万元左右,商用执照接近70万元。私用执照快的几个月就可拿到执照,而商用执照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才能考过。但薪水与民航飞行员相比有较大差距,目前通航飞行员年薪一般在30万元内,成熟的在60万左右,要成为一个成熟的飞行员,一般要3至4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