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村庄被56只北极熊包围 居民或永久撤离
12-06 08:07:32 来源:​海外网

1.jpg

一群北极熊造访雷尔凯皮村(图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海外网消息,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楚科奇一个偏远的小村庄近日被56只饥饿的北极熊包围。

据报道,楚科奇的雷尔凯皮村(Ryrkaypiy)又迎来了“老朋友”——一群北极熊。这次组团“来访”的北极熊共56只,其中无论是成年熊还是小熊,几乎都瘦骨嶙峋。

3.jpg

(图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Mikhail Stishov表示,由于异常温暖,这56头熊哪也去不了:海角周围的冰还没有非常结实。“如果冰足够结实,这些熊或者一小部分熊会到海里,在那里可以捕猎海豹或者髯海豹。而现在它们将暂时在海岸附近寻找食物。北极熊也喜欢进入村庄看看人们如何生活的并寻找食物。”他说。

报道称,目前该村没有人被袭击,但以防万一,村里还是取消了所有公共活动。

4.jpg

(图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据英国《每日邮报》早前报道,2017年10月,大约20只北极熊包围了这个小村庄,有的甚至试图从窗户进入居民家里,当地居民惊慌不已,不敢出门。2018年,该村又迎约20只北极熊的造访。

有专家表示,北极熊造访如此频繁,该村大约700名居民最好永久撤离。该地区的动物保护官员Yegor Vereshchagin称,如果居民希望离开,他们可以组织全民投票。

原标题:俄罗斯村庄被56只北极熊包围 居民或永久撤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