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数据显示:无钥匙技术引发英国豪华车盗窃案急剧上升
12-06 15:43:30 来源:上游新闻

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消息,根据英国保险公司Direct Line对保险索赔数据的分析,在今年1月至10月之间,有14000多辆豪华汽车被盗。

这是2015年同期的两倍多,这意味着在英国的道路上每38分钟就有一辆豪华汽车被盗。

警察和保险公司认为,盗案上升的部分原因是现代无钥匙技术为小偷提供了方便。

blob.png

无钥匙技术在新型汽车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在一些配置比较高的豪华车辆中。传统汽车点火系统、车门锁一般都需要钥匙来拧动,这从汽车研究出来到现在一直沿用,主要比较可靠,安全性也很高。但是微电脑系统的兴起带来了一次冲击,无钥匙启动就是其中的产物,它的工作原理靠的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来代替传统的钥匙,当我们的产品芯片靠近车辆的时候,就会自动匹配信号。认证成功后,汽车的电脑系统会解开车门锁,点火系统呈待命状态。这时只要按下“Engine Start”按钮或者转动类似的旋钮,车辆就打着了。

但是,该技术可能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blob.png

例如,如果您的遥控钥匙在房子里,犯罪分子可以使用一种设备来增强信号,让汽车误以为钥匙离得很近,他们就可以打开车门。

八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无钥匙汽车可以在短短十秒钟内被盗。 

英国Direct Line保险公司告诫驾驶员们,安装方向盘,踏板和齿轮锁,将大大降低对偷车贼的吸引力。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